大西洋上的珍珠——特克斯和凯克斯群岛 (下)

大西洋上的珍珠——特克斯和凯克斯群岛 (下)

2016-06-15

 

从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乘飞机大约1个多小时,就能来到一个名字叫特克斯和凯克斯的群岛。这个属于英国托管地的群岛。虽然她位于加勒比地区,但是整个群岛实际的地理位置却是在大西洋上。 这些美丽的珍珠,给大西洋带来了特殊的浪漫和诗意。
 
很多游客每年都会定期来到这里。在他们看来,要想领略特克斯和凯克斯群岛的神奇之处,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每一个岛屿都走遍。在这个海洋岛屿的聚落,岛与岛之间通常只需要10-25分钟的飞行时间。而岛屿之间甚至可以通过划船就可以到达,这让游客们巡游群岛成为可能。

热点游览项目

观鸟
在特克斯和凯克斯群岛上共栖息着170多种鸟类。其中以叫声闻名的西印度树鸭最有名。西印度树鸭属于世界珍稀物种,目前只生存在特克斯和凯克斯群岛。


最理想的观鸟地在普罗维登岛(Providenciales)的南端。这里有一片未被开发的矮林带,里面栖息着苍鹭、火烈鸟、鹗、鹈鹕、白鹭、燕鸥以及海鹅等鸟类。
 
海螺农场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海洋农场,特克斯和凯克斯群岛以出产加勒比皇后海螺著称。这里饲养着从幼体到成年大小不等的海螺。在海螺农场,游客们可以观察到海螺生长的全部过程。还能看到训练有素的海螺展示它们壳内的珍珠。在农场,游客们可以购买新鲜的海螺。如今,海螺已经成为美国许多高档餐厅中一个特色美味。
 
大特克岛猎奇
除了海岛风光,文化观光也是特克斯和凯克斯群岛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特克岛集中了数百年间欧洲殖民者在群岛留下的文化古迹。从圣托马斯-巴黎士教堂出发,沿着著名的杜克街,置身于古色古香的欧式建筑群,走到弗朗特街,便来到了特克斯和凯克斯群岛的首府库伯恩的中心。这里耸立着英国大教堂、维多利亚公共图书馆等英国殖民者留下的古老建筑。早期英国殖民者把他们的文化带到了这里,但是如何有机地把它注入到当地自然生态环境之中,使之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这是游览过程中一个有趣的视角。
 
海岛美食
这是领略海岛饮食文化的一个环节。在普罗沃岛的儿童公园(Bright Park),每周四下午5点半开始,都会有特色小吃的大聚集。游客们可以品尝到煮龙虾、海螺沙拉、蟹饭等海岛美味。周围还有近20家餐厅提供海岛本土美食。每周都会有一个乐队进行文艺表演。
 
群岛旅游小贴士
人口构成群岛本地人口约2万,主要以非裔为主。还有少数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加勒比海地区移民。
入境游客须持往返机票入境。最多可在岛内停留30天。可以有一次延期。
驾驶持有欧洲、美国、加拿大以及国际驾照的游客可在岛内驾驶。
小费出租、餐厅、酒店等服务行业的小费标准为15%
气温—6-10月平均气温为85-90华氏度;11-5月为80-84华氏度。海水温度夏季为82-84华氏度;冬季为74-78华氏度。
时区全年使用大西洋标准时间(AST),无夏令时和冬令时的区别。
电压—110伏交流电。
通讯国家号码649。本地电话亭可使用信用卡支付。互联网、手机、传真有线网电视服务覆蓋全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