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舱上的肌肤保湿与有型穿搭

机舱上的肌肤保湿与有型穿搭

2016-02-27

搭乘长途飞机,很多人都知道要穿着轻便舒适的服装来度过七、八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不过却很少人知道在湿度比沙漠还要低的飞机上,肌肤的保湿美容其实更为重要。平时很宝贝呵护肌肤的女性们,赶快来看看我们的护肤小秘诀吧!
 
适量水分的补充
想让肌肤水水嫩嫩的,那么在体外护肤前请先补充好体内的水分。建议带上随身保温杯,可以在喉咙嘴唇感到干燥时随时饮用温润的开水,也不担心会溢出或翻倒。带保温杯嫌麻烦的话,瓶装的矿泉水也是可以的。

 清洁肌肤后再做保养
无论妳有没有化妆上飞机,肌肤保养前一定要先做好清洁工作,才不会让保养的效果打折了。飞机上的水不够多也不够干净,可使用便携式卸妆棉,卸完妆后用毛巾或面纸沾矿泉水把脸擦过一遍,再擦上保湿产品就大功告成了。真不得已,空服员发下的热毛巾来擦脸也可达到基本的清洁效果。

 保养品小包装最为好
无论是化妆水、乳液或者营养霜等,这些瓶瓶罐罐的容量记得都不能超过100ml,否则还没带上飞机就被海关安检人员没收了。最好携带小包装的旅行组合包,或是赠送的产品试用包。真不得已要分装在瓶瓶罐罐里,也要注意过程的清洁与干燥,否则会孳生细菌影响到保养品的品质。

保养从头到脚不可少
从头发的保湿、防静电喷雾开始,脸部则需要化妆水、乳液、保湿霜、保湿面膜(建议选用无色、免冲洗的面膜)、眼霜、眼膜还有护唇膏,手部需要指缘油、手膜、护手霜,脚则需要足膜、护足霜等。若想好好睡个美容觉,记得戴上口罩,绝对能提升妳的舒适度与保湿效果。有了这些产品的呵护,长途的飞行便不再那么枯燥无趣了。

下机前的简易彩妆
下机后若马上要赶行程或面见重要人物,那么基本的淡妆是一定要的。因此用BB霜、CC霜(遮瑕霜)让肤色匀称漂亮后,再按压粉饼或蜜粉让肌肤更显细嫩。接着使用腮红与有颜色的唇彩让经过长途旅行的妳气色变好,刷上睫毛膏则可以让妳精神起来。

在长途飞行中,除了要重视机舱内的肌肤保湿与舒适穿着外,愈来愈多的时尚男女开始注重要穿搭有型,即便是在窄小的机舱内也要讲究个人的穿着品味。

以下我们也提供几个小窍门,让大家下次搭机时参考选用。
     
有型外套
飞机上一般空调温度都较低,因此建议可以带上一件设计有型的外套,除了可以保暖,也会让你瞬间变得亮丽有型。无论你是下搭牛仔裤抑或内搭一样宽松舒适的洋装,外套颜色最好不要选太暗沉的颜色,可以是紫罗兰、湖水绿、玫瑰粉、土耳其蓝等较特殊的流行色,都会让你看起来洋溢青春与活力。

粗条纹的上衣单品
无论是衬衫或针织衫,粗细条纹的上衣可说是永不退流行的单品。搭上外套及牛仔裤或贴身棉裤(Leggings)便是近几年流行的City Casual—城市休闲风,这种混搭可以充分展现出不同的随性风格。

软质毛帽与大围巾
在相当干燥的机舱里容易产生静电,使头发看起来毛毛躁躁的。若能准备一顶帅气的软料毛呢帽,把一头蓬松的乱发藏进毛呢帽里便能既保暖又有型了。在冬天时,也可挑选一条印花图案较具特色的大围巾、大披肩来突显个人的时尚指数,也同时可取代飞机上提供的那些卫生堪虑的毛毯。

靴子是必备单品

无论是短靴、长靴、军靴还是裸靴等,也不管是平底靴或是高跟靴,只要是靴子就很容易塑造出时尚感与个性风。尤其靴子除了保暖在异国又可防风防水,可说是出国旅游不可或缺的单品。另外也可携带一双夹脚拖鞋或一般饭店提供的拖鞋,在长途飞行中若脚感到肿胀,便可以穿上拖鞋透气放松一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