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清洗的水果吃起来才安全

这样清洗的水果吃起来才安全

2015-08-17

经常用洗洁精洗涤餐具、蔬菜、水果,其残留物,日积月累在体内,对人体健康不利。

众所周知,洗洁精含大量化学物质,如果餐具、蔬菜、水果用它洗涤后没有被冲洗干净,留下来的残留物质进入人体,日积月累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好的影响。本文介绍不用洗涤剂,如何清洗水果更干净、安全。

用盐洗苹果

苹果很多营养都在皮里,因此许多人喜欢连皮一起吃,但现在种植、保鲜等过程都会让苹果表面残留一些化学物质。用一点食盐洗苹果,更清洁、安全。

苹果过水浸湿后,在表皮放一点盐,然后双手握着苹果来回轻轻地搓,这样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

用盐洗桃子


新鲜的桃子

新鲜的桃子上有很多毛,难清除。可先用水淋湿桃子,然后抓一把盐涂在桃子表面,轻轻搓一搓后,再将桃子放在水中泡一会儿,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桃毛就全部去除了。

市场上一些桃子看起来光滑,很少毛,那通常是用洗衣粉“美容”过的。因此在选购桃子时,最好买表面有茸毛、颜色不太鲜亮的桃子。

淀粉洗葡萄


葡萄

葡萄表面有一层白霜,很难清洗干净。可以把葡萄放在水里面,然后放入一些面粉,或者淀粉。不需要使劲揉搓,只要用面粉水来回冲刷葡萄,然后用清水洗净即可。面粉和淀粉都有黏性的,它会把那葡萄表面附着的脏东西都粘下来。

清洗草莓

新鲜的草莓

草莓不像苹果可以削皮吃,草莓表层凸凹不平,且表皮很薄,稍用力就会破损,清洗起来不太容易。在洗草莓前不要把草莓蒂摘掉,以免在浸泡过程中让农药及脏东西渗入果肉。

1、首先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几分钟,不要将草莓浸泡在水中,以免溶入农药的水被草莓吸收。

2、把草莓分别浸在第一遍的淘米水和淡盐水中各3分钟,碱性的淘米水可以分解农药;淡盐水则可使附着在草莓表面的昆虫及虫卵脱离开表皮,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

3、然后用流动的自来水冲干净。

4、最后用净水(或冷开水)再冲一遍就可以吃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