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之前你必须了解的三门功课

自驾游之前你必须了解的三门功课

2015-08-10

驾车旅游者不同于背包客,携带的行李容量较大,没经验的人通常会很茫然,忘带一样两样物品也是常事。最好的方法是出行前列一个清单就很直观了,以下是我们提醒您的三大方面的装备明细,可以根据车辆情况和自驾线路选择携带相应的装备,以防万一。

随身携带生活必须:

  各种证件及现金:信用卡、个人身份证夫妻出游还要带结婚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的缴纳单据、边防证(边境地区)、写有保险公司和救援公司联系方式的通讯录。

  行车必备品:地图、对讲机和电池充电器、太阳镜、相机和电池、小型望远镜、手电和备用电池、灯泡、指南针、充气头枕、GPS等。

  日用品:适时衣物、遮阳帽、太阳帽、手套、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照明用具、保温水壶及餐具、照相器材、洗涮用具等。

  药品:感冒药、消炎药、黄连素、止血绷带、创可贴、维生素药片、眼药水等。

  车辆必备装置:

  整套随车工具、备用轮胎、火花塞、电线、绝缘胶布、铁丝、牵引绳、备用油桶、水桶、便携式打气泵、拖车绳等。

三角警告标志:在高速公路上出状况时最好使用;为求更高安全,标志若附有红色闪灯更理想。

警示灯:辅助三角警告标志,适用在视线不良或夜间环境,红蓝色闪光。

击窗锤(车用逃生工具):这把小锤子到了需要时,用处可大呢。主要功能用于击破汽车现行使用的胶合玻璃,或是当车辆坠入水中时车窗往往受水压影响而无法打开,这时便只有击破车窗求生了。

灭火器:车子发生意外,引擎可能会因碰撞着火,市场现已有轻便的迷你型灭火器,可以收藏在车内任何储存箱内,随时备用。

补胎剂:可预防爆胎加速泄气,在轮胎“还正常”的状况下,将补胎剂从轮胎灌气口打入,它会随泄气将破口自动填平。补胎剂发挥的作用能解一时之困,可以让车子继续开到下一个休息站或修车间。

拖车绳:这个一定要带上,当遇到困境时是一个绝佳好使的简单工具。

电瓶线:有时你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忘记关闭车内某个电器,从而引发当你第二天要开车走的时候汽车电瓶电量不足,无法启动车辆。这时电瓶线会让你节省大把时间,让你不必为这桩小事来耽误行程。

  长时间驾驶的注意

有的时候你为了要赶去计划之外的地点,时间安排可能非常紧张,但是越是紧要关头,越不能出现一些意外,尤其在驾驶这方面,千万不要因为慌张赶路出现问题从而导致你整个自驾计划泡汤。

  选好最佳出行路线。驾车出行前,提前掌握最佳出行路线和路况信息很重要。您可以向去过你要出游地点的朋友们打听,也可以向景点的相关部门询问最佳的路线,这样才能掌握准确情况,避免上路后找不到正确的路,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不要疲劳驾驶。长时间精力高度集中,驾姿固定,操作单调,非常容易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疲劳。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般连续驾驶2小时左右就应该休息, 缓解疲劳,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可以到沿路的服务区休息一下,下车活动活动身体。开车时也可以听听动感较强的音乐,这样可以使驾驶者比较兴奋。

  不要超速行驶。超速行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司机朋友一定要严格遵守限速要求,不能开快车,更不允许右侧超车,以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最后再总结一些小事项,充分的做功课也许能在紧急时刻帮助你重新上路,千万不要为了一些没想到的小事来耽误了你的旅途。

  爱心tips:

  1.建议新手不要租车自驾游.刚学会开车的本本族,对车不熟悉,容易出事.

2.路边或夜间停车时,务必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同时,贵重物品一律不要暴露和留在车内,以免引起路人忽起歹心,铤而走险。

  3.尽量避免赶夜路。姑且不论发生拦抢的危险,夜间驾车的疲劳也容易发生大祸.

  4.跑远途时,要在出发前给油箱加满油;如果目的地比较偏僻,要考虑自备一些燃油。如果自备燃油,要选用全封闭、金属外壳的安全容器。

  5.远途开车,最好选一个懂得车辆基本修理技术的人同行;同时,如果有条件,最好两辆以上的车同行,可以彼此照应。

  6.每开2-3小时,最好停车休息一下,既可以避免疲劳驾驶危险,又能防止长时间驾驶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另外,也有利于缓解长途驾驶对车辆的疲劳损伤。

  7.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而且要在顺手的部位放上防身用具、灭火器、防盗锁,也可以预防不测。

  8.随身携带电话本,并在第一页上写明自己的姓名、单位、亲人及朋友的电话,万一发生意外时,抢救人员能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

    来源: LiMeng 责编: 李萌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