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属太平洋岛屿对游客免签 中国大陆准妈妈蜂拥而至

美属太平洋岛屿对游客免签 中国大陆准妈妈蜂拥而至

2015-02-10
 对于多数准妈妈来说,产前准备无非是买些奶瓶、尿布,打点行装准备住院。但对一些满怀期待的中国母亲来说,准备清单上包含另外一项——一张飞美国的机票。

  菲丽莎•何就是其中的一员,在投入数万美元,精心策划后,她终于搭上一架飞往加州的班机,在美国落地生子。

  “怀孕三个月时我就开始准备了,”何回忆,“之前曾让在美国生过孩子的朋友给我推荐医生,后来找到了一处能停留数月的地方,我就买了机票。” 中国孕妇涌入美国产子,多数人是冲着“出生在美国的婴儿即获得国籍”的政策来的。由此,从美国的东岸到西岸, “赴美产子游”产业遍地开花。据中国媒体报道,2012年一年,有大约1万名中国女子在美国生子,是2008年赴美产子人数的两倍还多。

  借生子移民

  许多家庭之所以要生“美国宝宝”,是想凭借一本外国护照,脱离遭受污染的环境,远离食品安全问题,反腐行动也让部分富人萌生了离开的念头。

  对此,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律教授雷迪•沃尔普解释道,“一国如果在政治、经济上产生不确定性,要是子女有地方落脚,他们可以在21岁时担保父母来美国。”

  部分富人尤其渴望离开。据胡润去年发布的报告,在存款超过1千万元的中国人中,大约三分之二的人已经移民,或正打算移民。

  何女士去年生下孩子,伴随他的美国护照让他今后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外国人的身份也为其叩开了北京那些国际学校的大门。通常,这些学校都不接纳中国人。此外,有了美国护照,孩子出国读高中、读大学也成了可选项。

  绕开计划生育

  对像苗语这样的发型师来说,在美国生子还意味着绕开计划生育政策。尽管该政策有所放松,但并非所有人都有资格生二胎。

  35岁的苗语花费3万美元在美国产下二胎,像何一样,她计划把女儿送到美国读书,也许会让她从初中起接受美式教育。为了简化程序,苗语雇佣了中介,帮她在洛杉矶物色了一所短租房,那里深受中国孕妇欢迎。

  市场上有许多同类中介,每家都有自己的网站,上面的广告兜售着“生育套餐”。这里面包含豪华住所、餐饮、司机、预约医生等各项服务。网站甚至还刊载了如何为新生儿拿到护照、在哪儿申请签证的攻略。

  海外属地、生子天堂

  一些孕妇选择在美国本土的48州生子,另一些追捧像北马里亚那群岛这类美国海外属地。该群岛离中国不远,对中国游客还有免签政策。

  “赴美生子游”爆炸性增长,以至于有国会议员反复催促政府推出诸如“预先检查”的管控措施,以此抑制蜂拥而来的孕妇大军。苗和何两家都在盘算移民美国,吸 引他们的,是相对北京低廉的房价。但成为美国人后也要付出代价,孩子持美国护照,决定了他今后终究需要向美国交纳税金。对于这点,何表示,“我还没想那么 远,而且不管怎么样,我们得等到孩子年满18(才入籍),对吧?”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