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食堂】吃货的世界地图 街头美食TOP10

【吃货食堂】吃货的世界地图 街头美食TOP10

2015-01-20
要看一个地方的美食如何?最能说明问题的就是这座城市的街头美食文化。每旅行到一个地方,到街边品尝当地小吃能尽快的融入当地人的氛围当中。然而作为一个十足的吃货,一份街头美食排行榜会是你必不可少的东西。

▎TOP1 中国香港
无论是蛇羹、蛋挞又或是广式美味,在香港可谓是遍地都是。如果你来到香港想真真正正的体验一下香港街景和街边美食的话,不妨去热门市集转一转,例如说油麻地的庙街、通菜街的女人街、九龙城等。在那里可以品尝到正宗的港式火锅、咖哩鱼蛋和臭豆腐。

▎TOP2 巴西里约热内卢
里约热内卢街头食品琳琅满目,香炸鳕鱼、巴西招牌菜黑豆饭等等。如此热闹的景象从市中心延伸到了郊区。路边各式各样的酒水饮料十分畅销,特别是水果冰沙和巴西苺果汁。街边最受欢迎的是类似像可丽饼和甜甜圈的这类甜点沾上巧克力酱或焦糖吃起来都很赞。漫步在科帕卡巴纳海滩和依帕内玛海滩的木板路上,24小时的街边美食随时恭候。

▎TOP3 法国巴黎
对于巴黎来说,其豪华正式的法式法餐让人向往,但其实街边小吃也十分繁复。最具标志性的便是可丽饼。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往里面随意添加你喜欢的馅料,意添加你喜欢的馅料,比如超好吃的榛子巧克力酱、切好的香甜香蕉片等。巴黎街头美食可不是仅限于此。在这里你只要记得在像埃菲尔铁塔和蒙马特这样的热门景点处擦亮眼睛就行了。

▎TOP4 美国波士顿
在你记忆中惨烈的热狗小推车可以就此忽略,那可不是真正美国人民所钟爱的。其实美食移动餐车在美国几个大城市已经成为风尚了。这些餐车大部分流动于各个街坊市场内,春夏秋季时更为常见。不要小看这些小餐车,每辆餐车都独占一方吃货市场。这些餐车大厨们定期还举办各种美食节和厨艺比赛。

▎TOP5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这儿的小吃摊有经典的土耳其烤肉、旋转烤肉、土耳其比萨饼和千层酥等。跟现在你吃到的街边烤肉比这当然是这里的最正宗。其境内泰克西姆和大巴扎都是以街边小吃著称。在海滨,小贩会用鱼肉做成三明治,新鲜的肉质搭配面包的香甜,口感俱佳。
责编: 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