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一下 苹果配猪肉的奇妙搭配

尝试一下 苹果配猪肉的奇妙搭配

2014-12-30


把苹果与猪肉搭配吃?一般人家很少这样做,但它确实有独特的功效。你知道吗?苹果与猪肉搭配既增加营养又可抑制胆固醇升高,因为苹果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另外,苹果可以消除猪肉的独特异味。现在,一起来看看苹果和猪肉的奇妙搭配吧。

  炖肉放苹果好处多

  许多人都习惯炖肉时放点山楂,这样可以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但因山楂会刺激胃酸分泌,因此不适合胃溃疡患者食用。实际上,苹果与猪肉一起炖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降血脂,而且胃不好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

  首先,苹果的果香可消除猪肉的异味。其次,苹果中富含苹果酸、膳食纤维、果胶等物质,这些物质可在肠中与胆酸结合,阻碍肠内胆酸重新被吸收,从而促使血中胆固醇向胆酸转化,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这样人们在食用肉类时就可以避免吸收过多的胆固醇。最后,苹果富含钾盐,进入人体血液后,能将钠盐置换出,并排出体外,从而可降低高血压,对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有保护作用,可以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肉类提供“保护伞”。

  研究表明,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有助于辅助降低血脂、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延缓衰老。由此可见,熟吃苹果大有益处。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苹果熟吃时最好连皮一起食用。这是因为,国外研究表明,苹果皮较果肉具有更强的抗氧化性,可以更好地起到辅助降低血脂的作用。


  下面向大家推荐几种猪肉的菜肴中加入苹果的做法:

  苹果猪肉丸

  原料:苹果半个、面包一块、鸡蛋一个、猪肉一份。

  做法:先将苹果切成碎块,面包撕碎与苹果和鸡蛋以及猪肉混合制成丸子下锅。

  功效:味道鲜美清淡,适合老年人食用,既可吸收猪肉中丰富的蛋白质,又摄入了苹果中的果胶,能保证血浆胆固醇不至于升高。

  苹果猪肉汤

  原料:猪肉、苹果、胡萝卜和蜜枣。

  做大:猪肉先用水煮5分钟取出,再和苹果一起加水用中火慢煲2~3小时,加上调料和蜜枣即可。

  功效:具有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生长的功用。

  苹果煲猪肉

  原料:苹果若干个切成块,带皮猪肉一块,花生若干,桂圆肉若干。

  做法:除猪肉外,其余材料一起放,若体质怕寒,可放陈皮一块,至水开后放猪肉,煲至一个小时左右即可。

  功效:有清心润肺温胃的功效,在干燥的天气喝,对有滋润的作用。

  苹果焖猪肉

  原料:猪后腿肉500克,苹果200克,土豆泥300克,鸡汤120克,香叶2片,洋葱丝适量调味料盐,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后撒匀盐,胡椒粉,在煎锅里用热油煎上色,取出待用;苹果去皮、去核、切片。

  2、煎锅加油炒洋葱丝、香叶及苹果片,炒至洋葱丝变软后和猪肉一起放入焖锅,加鸡汤,焖至肉软烂。

  3、肉取出切片,焖肉汤汁和苹果一起过筛成泥,加盐调味成少司。

  4、食用时,盘内放2片肉,配土豆泥,浇少司即可。

  小贴士:此菜用猪后腿肉口味最佳,若用里脊则肉质过瘦而柴,用五花肉则肉质过肥而腻。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苹果做熟了吃会对其水溶性维生素有所破坏。另外,烹制时,应该洗净并去芯,因为皮上可能会残留农药,而苹果芯中含有毒素,如果不去芯可能会引起中毒。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