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名来自美墨边境的无证移民进入纽约
2022-07-28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要查出原因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3000多名來自美墨邊境的無證移民進入紐約,給紐約市造成很大的壓力,給紐約市已經超負荷運轉的遊民服務機構再添新傷。可以說,進入2022年,紐約市的犯罪率就不斷的攀升,槍擊案件的頻繁發生,無業遊民的肆意氾濫,原本紐約就已經千瘡百孔,現在又有3000多名無證移民進入紐約,讓紐約一時間陷入新的困境。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呼籲拜登政府支援紐約市。亞當斯表示,要一定查出這些無證移民是如何來到紐約的。
7月21日,亞當斯指責南部邊境的德州和亞利桑那州州長是“懦夫”,不敢承擔責任。但兩位州長表示,自己只給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送去過無證移民,沒有送無證移民到紐約。根據紐約本地媒體調查發現,來到紐約市的無證移民很多是非營利組織送來的。

紐約市長亞當斯與兩位州長唇槍舌戰

亞當斯批評德州州長和亞利桑那州長沒有說實話,而且不幫助求助的人。“我們的國家是追求自由者的家園,勇敢者的土地。”亞當斯說,“我們絕不像個懦夫一樣把求助的人送走。”

德州州長雅博特(Greg Abbott)和亞利桑那州長杜希(Doug Ducey)很早就宣布,為應對拜登總統的開放邊境政策,他們將把跨過美墨邊境的無證移民送到華盛頓特區。

但是亞當斯卻始終不願意相信兩位州長所說的話,他說:“你們會相信他們?人們來我們國家尋求庇護,他們卻把人家送走。”亞當斯表示,兩位州長想用自己的小聰明把這個事自圓其說。要知道,送無證移民去華盛頓,但他們可以立即轉車去紐約。

無證移民是非營利機構送來紐約

根據紐約本地網絡新聞“城市範圍”報導,經調查發現,來自美南邊境的無證移民是一些非營利機構送來紐約的。
委內瑞拉婦女格倫尼斯和丈夫帶著兩個女兒5月中旬從家裡出發,途經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墨西哥,6月底抵達美墨邊境。

格倫尼斯表示,“在進入美國境內前3個小時的時候,紐約市沒在我們考慮之內,我們不知道要去哪兒。”在墨西哥奇瓦瓦州的沙漠中,他們才做出決定,目的地是紐約市。

格倫尼斯丈夫家族中的兄弟和兩個朋友也一起離開了委內瑞拉。在出行的路上有人告訴他們,可以在紐約市的遊民接待服務機構找地方住下。格倫尼斯的親戚告訴她,可以先到布朗士的遊民接待中心,在那裡可以分配居住到庇護所,然後可以開始找工作、考慮下一步行動。到達德州後,他們被邊境巡邏機構安排在居留中心。7月1日,有非營利機構給他們買了飛機票,給了他們布朗士遊民接待中心的地址,他們就一路飛到紐約,並在紐約的移民法庭預約了出庭日期。

日前來美不到一個月的格倫尼斯全家,都迫不及待地要從遊民中心搬出來,搬到一個公寓裡。7月9日,在一個衣物捐獻場所再次見到格倫尼斯的兄弟一家,兩個男人已經找到工作,工資每小時12美元。格倫尼斯也表示不會在遊民中心長住,他們會盡快了解美國的規矩,否則會有人要佔他們的便宜。

紐約媒體表示,數百個來自美墨邊境的無證移民家庭和個人,以這種方式來到紐約。在過去的兩周中,媒體詢問了至少7個這類家庭,所有人都說是以這種方式,從邊境附近的城市飛抵紐約。據非營利組織“里程捐移民”介紹,他們利用熱心人士捐獻出來的飛行里程,在2022年前半年裡,為4500名無證移民提供了機票。截止到7月15日,他們已經送行1269人到達紐約地區。

非營利組織被曝將3000多名美墨邊境無證移民送到紐約,究竟是做了一件好事?還是壞事?也只有紐約人自己感知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熊焱发表重要声明

    下一篇: 新州居民人均债务激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