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考虑完全接种疫苗者外出可不戴口罩
2021-04-29

(Adobe Stock)

4月27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完成病毒疫苗接种者(fully vaccinated),外出可以不戴口罩。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说,新泽西将考虑是否对接种疫苗者放弃室外口罩的相关规定。

根据CDC发布的最新指南,完成病毒疫苗接种者,可以不戴口罩外出散步、慢跑、骑车,或者和朋友在户外就餐,但仅限于少数人的小范围户外聚会;对于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CDC仍然建议,外出到公共场所戴口罩。

州长墨菲表示,截止目前,新泽西州还没有放弃户外口罩令。墨菲认为,如果民众无法保持社交距离,那么仍然必须戴口罩。如果可以实现的话,就不再需要戴口罩了。

墨菲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对待CDC的指导方针,并与其一起努力,继续重启新泽西州。”

新泽西州的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传染病专家斯蒂芬妮·西尔维拉(Stephanie Silvera)表示,按照以往的经验,州长墨菲很有可能将遵循CDC的建议。西尔维拉还说,如果尚未接种疫苗并参加大型聚会,则仍然应该戴口罩。

截至4月28日,新泽西州已有超过291万人完成疫苗接种,占全州690万成年居民的约42%。州政府的目标,是在今年6月底之前为70%的合格成年人口,也就是约470万人完成疫苗接种。还有超过416万人至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新州4月28日报告了1838例新增确诊病例,单日35人染疫死亡。传染率降至0.8,这是两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过去七天,新泽西州平均日增确诊超过2000例,较一周前和一个月前均有明显下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州最安全城镇榜单出炉

    下一篇: 新州8个郡空气质量不合格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