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体制“官打官”“官杀官”频发生
2021-04-18
上级对下级直接动手的事件在大陆官场屡见不鲜,上至政治局委员,下至基层官员,屡有丑闻传出。最有名的就是2012年初发生的薄熙来掌掴王立军事件,王立军后来出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演变出一场大型政治风暴。

近日河北石家庄市商务局副局长之妻吴女士,实名举报商务局局长常志卷打伤其丈夫王松林。

4月7日晚,王松林向媒体讲述自己被打的经过。4月1日上午9点半,按照组织部“谈心”活动的要求,他走进了常志卷的办公室,谈话的主要内容是王松林提二级调研员的事,常志卷同意他提二级调研员,前提是免去副局长的职务。

王松林不服气,表示这不符合规定。常志卷将文件卷在一起敲他脑袋,“每说一句话都要砸一下。”随后,常志卷叫王松林滚出去,两人言语冲突升级。王松林说,常志卷就将他推倒在地。

被推倒后,王松林起不来,常志卷喊人把王松林往外拖。王松林感觉头晕胸闷,站不稳,被送医救治,又因生气导致血压增高,急性心脏病发作。

此外,今年1月21日,河南地方党报称,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在吃早餐期间走进餐厅,当众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致使翟“受羞辱,诱发心脏病”,在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后,河南省委不得不免去张战伟所有职务。

去年9月23日,山东乳山市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徐华伟也因对下属工作不满意,连扇下属两个耳光,且是边扇边骂,还把下属手中拿著的文件打掉,其下属则一直低著头。

甘肃省武威市原市委书记火荣贵更是多次殴打下属,一次他和几个下属乘电梯,电梯门开后,市委秘书长想出去手拦电梯门,火荣贵以为他要先走,抬腿就将秘书长踹飞在地;另一次,火荣贵出席某项目开工仪式,铲土奠基时铁锹把突然脱落,火荣贵顿时火冒三丈,手持铁锹把追打区干部。

不仅官员暴力殴打下属事件频发,甚至连“官杀官”事件也屡见不鲜。

今年2月7日,广东湛江市徐闻县公安局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消息称,该枪击案是该县一名派出所所长在公安局党组会议上,枪杀公安局副局长,随后开枪自尽。

2020年6月,黑龙江安达市瑞玛液化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站长及经理,因公司利益受到影响,对安达市委书记进行报复,在其家中被安放爆炸装置,但爆炸装置未能引爆。

有评论文章表示,“官官相杀”和“官官相护”原本就是中共官场的政治原生态。对自己同一山头、同一派系的官员自然是官官相护;如果是权力场上的对头、升迁路上的障碍,自然是你整我我整你,相互坑害,甚至不惜“刺刀见红”。

时评人张杰表示,高层斗争不息,基层就更权斗不止。抽耳光、告密、谋杀并不稀奇,因为中共就是一个黑社会,中国就是一个从上往下煽耳光,从下往上磕头的官本位社会。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福建省委常委密集调整

    下一篇: 习明泽个资泄露案震惊国际 人权官员约见牛腾宇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