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市议员李金枝获安良工商会背书 倡学校课程纳入亚裔历史以减仇恨
2021-04-15

陳少風提供)

第一选区市议员候选人李金枝在3月30日拜访安良工商会,与会员交流处理针对亚裔的仇恨事件,李金枝说,其中一个停止“仇恨亚裔”的长远方法是向主流社会进行教育,在各级课程中纳入亚裔美国人的历史及贡献,以免仇恨暴力重演。安良工商会侨领赞同李金枝的观点及认同她过去对华埠的工作,除了背书支持她竞选并呼吁侨胞在6月的选举中投她一票。

不久前感染新冠病毒的李金枝经过两周的隔离,已经康复,并再次展开竞选活动。当天下午,李金枝在全美李氏公所元老李可乔,全美李氏公所美东总长兼纽约李氏总分所主席李国威的陪同下拜访安良,获得美国安良工商会总理邓遐勋,元老伍健平和李锦康,秘书长陈炎铭,司库梁炎枝,纽约安良工商总会会长陈逸民和梁沛霖, 帮办陈启灵、伍自立、陈新松,收支伍栋梁和核数邓洽孚等的欢迎。

针对近来不断出现的仇恨亚裔事件,侨领们表示社区人心惶惶,希望政府和民代能出良策应付。李金枝说,她们一家三代居住在华埠,对华埠有深厚的感情,当选后一定会替华人发声,保障华人的安全和福利。除了与社区和警方合作保障安全外,李金枝表示教育是另一个重要的环节,她认为要从根源处改变美国人对华人的认识和肯定,华人移民来美的历史和贡献可追溯到1850年的淘金热以及后来的铁路华工,美国的建国史和华人的贡献分不开,但在1882年却出现了排华法案的悲惨历史,这一代有责任让华人后代和其他族裔学习那段历史,洗去“外人”的刻板印象。她建议推动将包括亚裔历史在内的“族裔研究课程”纳入纽约市公校课程。加州最近采用了包含族裔研究的幼儿园到12年级课程,成为全美首个踏出这历史步伐的州,纽约州也采取同样的措施,让下一代学习亚裔历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如意珠宝Lina Mei YouTube 直播间增设英语频道

    下一篇: 4/18法拉盛纪念法轮功“四·二五”和平上访游行与集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