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局新局长背景神秘
2021-03-17


2021年两会结束后,李兆宗被任命为国家保密局局长,此人背景非常神秘,公开信息甚少,或许与中共十八大前后国家保密局之乱有关。

查阅公开资料,李兆宗的信息非常少,也无法得知其年龄,仅能得知他曾历任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中央办公厅第一局副局长和国家密码管理局局长等职。

官媒人民日报社曾在2019年10月29日发表李兆宗署名的有关密码法文章,强调必须坚决贯彻“党管密码”的基础原则,走中共“特色密码发展道路”。说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保密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列入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下属机构序列,承办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履行保密行政管理职能。该部门级别是副部级,业务上级机构是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组织上级机构是中共中央办公厅。

再翻阅从2005年至今的中共国家保密局局长,他们分别是夏勇(2005年5月至2013年3月)、孟祥锋(2013年3约至2015年4月)和田静(2015年4月至2021年3月),不仅可以查到详细履历信息,也可知道他们的现状。田静是达到退休年龄而卸任,孟祥锋现任正部长级的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

夏勇的仕途就比较坎坷了,48岁那年他从国家保密局局长被平级调任虚职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51岁时因官宣严重违纪,不但被免职,而且还被撤销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据官媒证实,夏勇被列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违纪违法落马的5名旧部。当局指控令计划犯有的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相信就与时任国家保密局局长夏勇有关。

如今,正是习近平为了中共二十大连任进行人事布局的关键时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习近平对中共国家保密局的重视,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的梦魇  中国自由军横空出世

    下一篇: “610办公室”又一高官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