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出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2021-03-11
[justify]

Alex Wong/Getty Images

近日,美国联邦参议院以95比4的投票结果,确认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教授塞西莉亚·劳斯(Cecilia Rouse)为拜登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Chair of the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


塞西莉亚·劳斯毕业于哈佛大学,现年57岁,是美国经济学家。在今年1月之前,她一直担任位于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院长,也是第一位担任该职务的黑人。

2020年11月,拜登提名劳斯担任该职务,参议院3月2日以95比4的票数通过。投出反对票的4名国会参议员分别是:汤姆·科顿(Tom Cotton)、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汤米·特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以及兰德·保罗(Rand Paul)。

劳斯在确认听证会上强调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并表示将专注重建经济和创造就业机会。

这将是劳斯第3次在白宫任职。她曾是奥巴马-拜登当政时期白宫的经济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也曾在克林顿当政时在国家经济委员会任职。

目前,经济顾问委员会的现任成员包括:杰瑞德·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与希瑟·布希(Heather Boushey)。杰瑞德·伯恩斯坦是奥巴马执政期间拜登的最高经济顾问。希拉里在2016年曾计划,如竞选获胜,将任命布希为她的总统过渡团队中的顶级经济学家。

[/justif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拟取消300个学区 提高教育质量减少开支

    下一篇: 新泽西暂停令延长至6月 不可因用户未缴费断水、电、气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