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器官移植专家突然死亡
2021-03-03

(Pixabay)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元宵节凌晨,中共肝移植专家臧运金去世,有媒体消息指为跳楼身亡,自杀原因不明。据悉,臧运金至今已完成肝脏移植手术超过2600例,移植肝脏数量位居中国之最。

2月26日(元宵节),大陆官方发布讣告称,肝移植专家臧运金在26日凌晨去世,不过,并未公布死因。

据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公告,2月26日凌晨4时40分,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臧运金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去世,终年57岁。公告并未说明臧运金死因。

媒体《医学界》27日引述消息称,臧运金是跳楼身亡。当日,《医学界》与臧运金治丧工作组三位成员取得联系,对方均表示“不清楚”“不方便透露”。

文章的跟帖评论大多被删除或隐藏,其中被置顶的3个评论分别为“从青医东院16楼跳下来的,晕,有啥好隐瞒的”、“压力太大了吗?”、“是不是有些人想移植就移植,没有肝源就制造肝源”。

百度百科对臧运金如此评价:“肝移植手术连续4年位居中国名医百强榜肝移植前十名,……手术数量及质量达到国内第一。”

资料显示,臧运金曾任武警总医院肝移植研究所副所长,肝脏移植科主任,山东大学千佛山医院肝移植科主任,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外科主任、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移植医学研究所所长。

臧运金任职武警部队总医院肝脏移植研究所时,就被追查国际列为活摘器官的责任人之一。据追查国际引述的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4年到2008年,臧运金参与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实施的1600例供肝切取,其中供体男1591例,女9例,平均年龄34.5岁。

有社交媒体网友表示:“知道太多内幕被灭口了,自杀潮要来了!”也有网友质疑:“中国顶级肝病专家藏运金跳楼身亡,享年57岁,完成肝脏移植手术超2600例!哪来这么多供体?”

至目前为止,中国已传出多起主刀移植器官的医生自杀事件。

2007年,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著名肾脏病学专家李保春跳楼身亡。据海外媒体报导,有知情人透露,李保春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住进了该院神经内科的病房,并开始吃抗抑郁药。李保春最擅长肾移植,而他手术的肾源很大一部分都是来自法轮功学员,且活体摘除器官。

2007年5月4日下午,李保春走上了他做活体摘除手术的楼层——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大楼的12层,纵身跳去,死时年仅44岁。李保春跳楼自杀的死讯曾被新华网等各大网站报导,但这些报导随即又遭到全网删除。

2014年3月24日,上海肿瘤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张世林从8层楼自己办公室窗户跳下,摔死在下方的医院大氧气罐处。张世林去世时也年仅44岁,和2007年跳楼自杀的李保春曾是同事;此外,两人都上了追查国际的活摘器官涉案人员追查名单。

2010年3月16日,曾任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肾脏病专家的黎磊石从南京自家14层高楼跳楼身亡,时年84岁。

黎磊直接参与了数千例肾脏移植手术,他还主持编写了《中国肾移植手册》,成为大陆器官移植医生的“教父”。仅在2004年,黎磊石的肾移植中心就做了1000例以上的肾移植手术,平均每天3台手术以上。

2013年10月13日上午11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普外科教授、肝脏移植主任姜旭生在齐鲁医院西侧专家公寓6号楼内的家中自杀。姜旭生因改良了肝移植技术而出名,被称为换肝“一把刀”。姜旭生曾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全都是基于器官移植的大量临床实验的基础之上的。早在2008年,姜旭生就因涉案活摘器官而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前李克强发重要预警:防动物疫情和粮食安全

    下一篇: 上海市原公安局长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