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之女诗作引热议
2021-02-06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知名作家贾平凹的女儿贾浅浅发表的诗歌引发广泛质疑。不少人评价她的文字是“垃圾文字”。

中国文学艺术界刊物“文学自由谈”微信公号发布的2021年第1期文章〈唐小林:贾浅浅爆红,突显诗坛乱象〉,近日引发民间热议。截止2月3日凌晨,微博上以“唐小林谈质疑贾浅浅诗歌”的内容,已吸引了92.8万人关注。

文章开篇写道,在诗坛乱象丛生的今天,五花八门的闹剧,应有尽有。仿佛是在一夜之间,诗坛又冒出了一个突然爆红的诗人──贾浅浅。

文章指出,贾平凹的女儿贾浅浅之所以受到追捧以至突然爆红,是因为有无数看不见的手在翻云覆雨、兴风作浪。除了贾平凹直接为贾浅浅助推、站台,更有一帮文坛哥们儿集体起哄。

文章质疑贾浅浅的诗作。例如,贾浅浅新出版的第三本诗集《椰子里的内陆湖》中有一首诗歌〈那年,那月,那书〉。诗歌写道,“他忽然清清嗓子对我说/嗨,我叫迈克,是来西安的留学生/你看的什么书/《废都》。我答道,并且努力把窝著的书角展了展/废都?那是什么意思呢/那个老外耸耸肩”。

文章说,“这与诗歌怎么能够捆绑在一起,更无法想像,那些出版商们为何要如获至宝、争先恐后地包装出版。”

此外,文章还批评称,贾浅浅的诗歌中有“无数的错别字和各种硬伤”。例如,《梦在左,灵魂在右》中的“风骤雨横,门掩苍(沧)浪之水”,《Z小姐的雨天》中的“一只(支)烟的功(工)夫,她和这个世界都陷入沉默”。

该文发布后,关于贾浅浅的争议顿时席卷网络。网友纷纷曝出其多处有争议的诗作,例如使用不雅词汇等。

公开资料显示,贾浅浅是西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贾平凹文学馆常务副馆长,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副主席。贾浅浅的父亲是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贾平凹,贾平凹在中国文学界颇负盛名。

对于此次风波,贾平凹父女都暂未作出回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把手”频落马 事关二十大

    下一篇: 美国中医师染疫  奇迹生还后带来的借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