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变异病毒确诊增至8例
2021-02-04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新泽西州卫生厅官员1月27日报告,截至目前,该州已确认8例感染变异中共病毒的患者,其中1人死亡。专家认为,病毒可能已经在新州本土传播。


州卫生厅长佩西奇利(Judy Persichilli)1月27日表示,目前确诊的8名感染者中,有4例在海洋郡(Ocean),2例在埃塞克斯郡(Essex),2例在莫里斯郡(Morris)。8人的年龄分布在10至65岁之间。其中,一名重度慢性病患者死亡。此外,仅1人有国际旅行的历史。

新泽西州出现的这种名为B.1.1.7菌株的变异病毒,也被称“英国毒株”(U.K. strain),于2020年12月在英国首次发现,被认为具有高度传染性,也可能伴随较高的死亡率。

科学家们现在尚未确认这种变异病毒比普通的中共病毒更致命,但令人担忧的是,变异病毒传染性比原先增强了70%,这意味著会有更多的人被感染。另一个严重担忧是,新病毒通过其表面蛋白质发生突变,以帮助其逃脱药物或人体免疫系统的反击。

还有一项研究显示,变异病毒对20岁以下年轻人的感染力更强,这有可能会改变目前新泽西学校的开放政策。

罗格斯大学医学院(Rutgers University Medical School)传染病专家塞尼莫 (David Cennimo)表示,有证据表明这种病毒可能已经突变,更容易感染儿童肺部。如果证实,儿童无法像先前那样相对不容易受感染,州政府就必须重新对学校进行风险评估。

科学家们强调,以上说法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来证实。

出于对新的变异病毒的担忧,全球各国发布了一系列新的旅行限制。许多国家或地区已经禁止来自英国的旅客入境。但专家表示,即使旅行禁令生效,阻止变异病毒在美国内部蔓延也不太可能。

目前,美国已经有28个州发现了感染“英国毒株”的患者,至少有315例确诊。首次出现时间是在2020年12月底。

罗格斯转化医学与科学中心(Rutgers Center for Translational Medicine and Science)主任帕内蒂里(Reynold Panettieri)说,边境限制不可能完全封锁病毒,只能是一个权宜之计,但或许是有帮助的。

截至2月3日,新泽西州确诊感染总数为631309例(PCR检测结果),另有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4498例。确认的死亡病例为19506例,另有2187例疑似死亡病例。全州71家医院现共有2986名住院患者,525人为ICU重症患者,374人使用呼吸机。

2月3日宣布的新增确诊病例为2021人,最新检测阳性率为7.18%,病毒传播率为0.95,降到了基准率1以下。

截至2月3日,新泽西州有超过83.7万人次接种疫苗,其中69万多人是首次注射,另有14万多人是接受第二支疫苗注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宣布离任

    下一篇: 纽约如意珠宝黄历牛年推出 24K足金999硬金编红绳系列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