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确认2例感染变异病毒患者
2021-01-29

(Adobe Stock)

新泽西州卫生厅官员1月22日证实,变异的中共病毒(SARS-CoV-2)已经在新泽西州出现。

州卫生厅长佩西奇利(Judith Persichilli)表示,一例是海洋县(Ocean County)一名60多岁的男子,近期并没有旅行记录,也没有与其他患病者已知的接触,但他被确认感染了B.1.1.7毒株,也称“英国毒株”(U.K. strain);另一例被确认感染“英国毒株”的是一名在新泽西北部旅行的儿童,他是1月11日在纽约市首次接受检测后被确诊的,当时并无症状。纽约在1月初就曾报告发现变异病毒的确诊病例。

B.1.1.7毒株于2020年12月在英格兰首次发现,被认为更具传染性。

截至目前,虽然科学家还未确认这种变异病毒株比普通的病毒株更加致命,但他们担忧,传染性更强的病毒意味著会有更多的人感染并有死亡危险。科学家们强调,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不过,英国卫生官员上周透露了初步数据,表明新病毒株实际上有可能更致命。英国政府的首席科学顾问表示,感染“常规病毒株”的患者,大约1000人中可能有10人会死亡。但感染“新病毒株”的患者,预估1000人中或有大约13至14人会死亡。

科学家们目前认为,现有的这批疫苗对新变异病毒株仍然有效。任何病毒都可能发生变异,这是可以预测到的自然规律,但是病毒变异后的结果,却是科学家无法预测的。

在2020年12月最后一周,美国科罗拉多州与佛罗里达州首次出现英国毒株。今年1月,纽约、宾夕法尼亚、康涅狄格、德克萨斯、乔治亚,以及佛罗里达等州,都报告了更多病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皇后区第19选区市议员候选人参加论坛述政见

    下一篇: 2/14法拉盛市政厅文艺中心在线庆祝中国黄历新年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