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佛州设立第45任总统办公室
2021-01-26
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1月25日)宣布在佛罗里达州成立正式的“前总统办公室”,作为公开回应、组织活动和发放声明的对外媒介。

川普的个人推特账号从8日起至今,仍被推特公司封锁。

根据新成立的前总统川普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今天,美国第45任总统唐纳德·J·川普正式开设了前总统办公室”,“办公室将负责管理川普总统的信函、公开声明、活动出席和官方活动,以促进美国的利益,并通过倡导、组织和公众行动来贯彻川普政府的议程。”

“川普总统将永远并一直是美国人民的拥护者,”新闻稿说。

前总统川普1月25日宣布在佛州正式成立办公室。(前总统川普办公室)

《国会山报》报导说,前总统川普办公室的头衔可能会助长外界对川普2024年不会再次竞选总统的猜测,目前,川普和他的顾问们还没有对此作出明确的回应。

自1月20日离开白宫前往佛州的海湖庄园后,川普一直没有公开露面。自从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之后,川普的个人推特账号被禁止使用,其它主要社交媒体平台也暂停他的账号。

川普在卸任后几天,在他的高尔夫俱乐部曾接受《华盛顿观察家》记者的简短采访,只透露说:“我们会做些事情,并非现在,但很快。”随后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川普正在为2月8日国会参议院的弹劾审讯准备弹劾辩护团队。

众议院周一(25日)晚7点多已经向参议院递交针对川普的第二次弹劾条款。参议员们将依照程序在周二(26日)宣誓参加审讯。

众议院在13日基本按照党派路线进行投票,以232对197票通过弹劾议案,指前总统川普煽动暴民1月6日袭击国会大厦,犯有“严重罪行与不检行为”(High crimes and misdemeanors)。

川普成为有史以来唯一一位被众议院提案弹劾两次的总统,民主党把持的众院2019年第一次通过的弹劾川普条款,是指控他向乌克兰总统施压要求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犯下“严重罪行与不检行为”。

第一次弹劾案被民主党搁置4周送交参议院,第二次弹劾案在不到2周时间内就将送交参议院,这段时间还包括拜登总统宣誓就职以及参院听证拜登提名的数位内阁成员。

第二次弹劾审讯不是美国最高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主持,而是由参议院临时议长、司法委员会主席、来自佛蒙特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主持。

根据周一下午莱希发出的声明:“当我主持对前总统川普的弹劾审讯时,我不会动摇我的宪法和宣誓义务,即根据宪法和法律公平地主持审讯。”

共和党人认为,此举会造成利益冲突,因为莱希曾在去年2月第一次弹劾川普时投票,认为川普的两项弹劾条款罪行成立。

还有共和党人表示,参议院不应该弹劾一位前总统,而且也只有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才有主持资格。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中情局公开数千UFO文件

    下一篇: 纽约市新规定可让市民在疫情期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