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拟允牙医为民众接种疫苗
2021-01-22

(Adobe Stock)

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1月19日星期二)宣布,延长公共卫生紧急状态(public-health emergency)30天,全州紧急状态(State of emergency)保持不变。另外,新泽西州众议会健康委员会近日提案,为开设更多疫苗接种点,拟允许全州牙科或眼科医生为民众接种疫苗。

据悉,公共卫生紧急状态30天自动失效,这是墨菲第11次延长此状态。

目前,新泽西州已经完成超过36.6万人次疫苗接种。不过疫苗数量有限,未来4周内,每周将仅从联邦政府获得10万剂疫苗。

由于全州范围内的后勤等问题,接种疫苗的人数远远少于预期。

新泽西州卫生厅长珀西奇利(Judith Persichilli)指出,全州在国殇日(Memorial Day)之前完成50%民众接种疫苗的目标几乎没有可能实现。

鉴于成千上万辉瑞(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第二剂疫苗的需求临近,新泽西州预估初次接种的次数也将减少。珀西奇利保证,将按时给予民众第二剂,以确保人体形成免疫力,但不能保证越来越多的民众能够获得第一剂。

日前,新泽西州众议会健康委员会引入了一项提案,为了开设更多的疫苗接种点,拟允许全州牙科或眼科医生为患者接种疫苗。根据这项提案,牙科或眼科医生可以为18岁以上的民众接种疫苗,包括武汉肺炎(Covid-19)、流感,以及HPV(Human Papilloma Virus)疫苗。

新泽西牙医协会(New Jersey Dental Association)对该法案表示欢迎。协会发言人舒尔茨(Jim Schulz)表示,牙医每天都在和注射打交道,很难找到比牙医更熟悉注射的专家。

州众议员康纳威(Herb Conaway)也表示赞成,但提醒该法案必须保证疫苗不会被浪费。

一名倡议者西蒙尼塔(Joseph Simonetta)说,疫苗一旦被打开,假如没有足够患者,这些疫苗就不得不被丢弃,而这一法案增加了疫苗不被使用与被丢弃的可能性。

新泽西1月20日(星期三)报告了4582例新增确诊病例,单日45人染疫去世,传播率为1.08。

州卫生厅长珀西奇利指出,目前新泽西有超过一半的确诊患者是无症状感染者,因此全州的住院人数保持稳定,医疗系统并未受到冲击,但是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仍然让人担心。

根据州卫生厅的统计数据,目前30~49岁的确诊患者占比最高,大约31.2%。50~64岁占比23.7%、18~29岁占比19.3%、65~79岁占比11.1%、5~17岁占比7.5%、80岁以上占比5.4%、0~4岁占比1.6%。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电力公司将提供智能电表

    下一篇: “聚宝拍卖”负责人梅丽娜YouTube直播间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