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赦免名单没有阿桑奇
2021-01-20

(维基百科)

【看中国记者成容综合报导】川普总统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9日晚间宣布,他在总统任期的最后几个小时里,给143人赦免或减刑。其中73人被赦免和70人被减刑。

据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1月19日报导,名单中包括流行文化人物,包括饶舌说唱歌手小韦恩(Lil Wayne)被赦免,和柯达.布莱克(Kodak Black)被减刑。

川普总统还宽恕了几位共和党人,包括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副国家财政主席布罗迪(Elliott Broidy)、加利福尼亚州前众议员坎宁安(Duke Cunningham)和亚利桑那州前众议员伦兹(Rick Renzi)。

他还对前白宫首席战略家班农(Steve Bannon)表示宽恕,他因在川普支持者的推动下,在“我们筑墙”众筹活动中的工作而被指控欺诈,这一众筹活动的目的,是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班农于2020年8月被捕,但以500万美元的保释金获释。班农对指控不认罪。预计他的受审日期为2021年。

班农曾是布赖特巴特新闻社的前执行主席,于2016年8月,即大选前几个月,被聘为川普的竞选首席执行官。

川普还减免了富有的民主党捐款人梅尔根(Salomon Melgen)博士的刑期,后者于2017年4月因犯下67项重罪,被判处医疗补助欺诈罪。白宫援引参议员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和众议员迪亚兹-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对赦免表示的支持。梅尔根于2018年被判处17年徒刑。

川普总统没有宽恕两名非法分享美国情报和国家安全机密的举报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或斯诺登(Edward Snowden)。这两个人的赦免得到了两党的支持,因为他们的支持者,希望川普总统不要理会情报界菁英和华盛顿国会议员,这些人强烈反对赦免阿桑奇和斯诺登。

川普也没有为自己、家人或甚至他的一些工作人员,对未来的“罪行”发出先发制人的赦免,如果他们由于与川普政府的关系而遭受迫害的话。他也没有对他的私人律师和盟友、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发出先发制人的赦免。

福克斯新闻的著名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1月19日晚上再次呼吁川普赦免阿桑奇时声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告诉川普,如果他确实宽恕了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川普更有可能在弹劾案中被定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告别 拜登就职

    下一篇: 美中情局公开数千UFO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