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疫情 张展因言获刑4年
2021-01-01
【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因在年初疫情期间至武汉报导当地实况而被中共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拘押。已于昨日(28日)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被重判4年。

12月28日,中国公民记者张展被中共当局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当局出动大量警力、包括便衣在法院周边戒严维稳,只准张展父母进庭听审。另有大量外媒记者在法院外欲进行采访,均遭到警方阻挠。

据张展辩护律师任全牛指,法庭在开庭后的2小时内,当庭做出判决,宣判张展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根据网友上传的起诉书内容,中共当局指控张展于今年2月进入湖北武汉,之后多次透过微信、Twitter、Youtuber等网络媒介散发大量"虚假"信息,并接受多家境外媒体采访,指张展犯“寻衅滋事罪”。

但张展曾表示,她在武汉走访了社区、药店、超市,采访了许多市民,报导的都是真实的一手信息。张展被关押后,自6月起开始绝食抗议,被当局暴力灌食,身体一度非常虚弱。据法广报导指,张展另一位辩护律师张科科在宣判后受访时表示,张展需要坐轮椅出庭。对于被冤判4年的刑期,张展表示不认可,她认为自己的言论不该被审查及控罪。

张展遭中共当局重判的消息传出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几乎所有主流媒体都紧跟报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药疫苗抢上市 钟南山泼冷水 专家解读

    下一篇: 新年首日习近平照片罕见加黑框 传递什么信号?(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