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年贺词谈一年风雨 暗喻处境艰难
2021-01-01
习近平日前发表新年贺词,大谈抗疫,称2020年“经过一年的风雨”,暗喻中共处境艰难。如今,中共病毒疫情再度来袭,尚未完全恢复的中共又将迎来更猛烈的冲击,习近平的处境也会更加艰难。

北京时间12月31日晚,习近平循例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他开篇就谈中共病毒疫情,并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还谈到,2020年“经过一年的风雨”,暗喻中共的艰难处境。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2019年12月31日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时,只字未提疫情,尽管当时瘟疫已经在武汉大爆发。这与今年习在贺词中大谈疫情,形成鲜明对比。

由于中共当局的掩盖,这场瘟疫蔓延全球,也导致美中关系恶化,全球兴起反共浪潮,中共经济遭受重挫,外交上也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

中共疾控中心学者此前公开发表的论文显示,2019年12月1日,湖北武汉已经发现中共病毒疫情,但中共当局不仅没有采取防疫行动,反而打压“吹哨人”。

2019年12月30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因为在微信群发表有关疫情的言论,他与7名医护人员被警方传唤、训诫。中共党媒大肆批判,将他们扣上“传谣者”的帽子。李文亮被禁声后不久即感染中共病毒身亡。

直到2020年1月20日,习近平才首次公开对疫情发话。当天晚上,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首次承认病毒会“人传人”。在此之前,网络上早已传出疫情人传人的信息,当局却一再否认,欺骗民众,错失防疫最佳时机。

1月23日,武汉突然无预警封城,但疫情已经完全失控。随后,瘟疫从武汉蔓延至全中国,直至在全球大爆发。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1月24日(除夕)向民众发表讲话时,仍然只字未提武汉和瘟疫。中共党媒的报导仍是一片欢歌笑语,而此时的武汉市民,正陷入对政府的失望和对未来的恐惧之中。

《纽约时报》12月30日的报导称,武汉疫情第一次警报是去年12月30日拉响的,但习近平拖延了25天,才封锁了武汉,但为时已晚,瘟疫已扩散至全球。

报导指出,一项早期研究预测,如果中共官员提早一周采取防疫行动,可以将全球病例总数减少66%;如果提前三周的话,可以减少95%。

由于中共勾结世界卫生组织,掩盖瘟疫严重程度,导致世界各国没有及时采取防疫措施,损失惨重。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球已有逾8311万人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逾181万人死亡。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因为瘟疫扩散对习近平非常恼火,公开指责习欺骗了他。

中共不仅没有及时防控疫情,还推卸责任,四处甩锅,污蔑美国是病毒发源地,激怒美国朝野。川普直接把瘟疫称为“中国病毒”,一些美国政要更愤怒地称之为“中共病毒”。

全球经济在瘟疫袭击下遭受重创,人们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生活习惯也被迫改变。不少国家向中共追责和索赔,川普更誓言要让中共为瘟疫全球大爆发负全责。

美中关系因为这场大瘟疫急速恶化,美国转变40多年的对华绥靖政策,将中共定性为战略竞争对手,在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等层面,展开全方位对抗。川普总统频频对中共祭出重拳,关闭中领馆、制裁中港高官、严禁中共党员移民、限制党员入境、制裁中共军企、实施科技封锁等。而中共对于美国的制裁,毫无还手之力。

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并没有提及美中关系、国际孤立,也未提刚刚与欧盟达成协议中的罕见让步。时事评论人士杨威表示,过去的一年里,中共高层更多操心的,实际上是如何应付内外交困,如何保住个人权位,结果却昏招迭出、每况愈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现身 茶话会历年常委有一变化

    下一篇: 国药疫苗抢上市 钟南山泼冷水 专家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