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团队首次独立最高院提诉
2020-12-24

(Pixabay)

【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2月20日,川普法律团队首次独立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复审令申诉,寻求推翻宾州最高法院对数宗诉讼的决定,并要求最高法院1月6日前做出裁决。


川普法律团队负责人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官网www.donaldjtrump.com发表题为声明,表示川普竞选委员会于20日向最高法院提诉,要求推翻宾州最高法院裁决的三个案子。


三起诉讼指控宾州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后,非法改变该州邮寄投票法,违反《宪法》第2条和“布希诉戈尔案”(Bush v.Gore)。


川普律师伊斯曼(John Eastman)在文件中写道:“这三个决定关系到260万张非法邮寄选票,这些选票违反了宾州立法机构制定的法律。”


朱利安尼还援引“宾州的1个相关案件”,即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另外两名大法官监察了宾州最高法院决定将法定(邮寄)选票接收截止日期从大选日当晚8点,延期到大选日三天后下午5点的决定是否符合宪法。声明说,宾州最高法院的判决很可能违反联邦宪法。


申诉书要求最高法院推翻三项决定
竞选团队向最高法院提交的申诉书要求推翻三项决定,这些决定取消了宾州立法机构对防止邮寄选票欺诈的保护。


禁止选举官员在选举日验票期间检查邮寄选票上的签名是否真实;


废除竞选团队在验票期间对伪造签名和其他违规行为挑战邮寄选票的权利;


认为竞选团队检察邮寄选票验票的权利意味著他们只能在“房间”内(进行)——在本案中,即具有几个足球场大小的费城会议中心;


取消了选民在邮寄选票上正确签名、填写地址和日期的法定要求。


申诉书寻求一切适当补救措施,包括:撤销投票给拜登的选举人任命,并允许宾州议会选择他们的替代选举人。


竞选团队在声明中提出最高法院加快处理,命令1223日之前做出辩护,24日给予回复,以便最高法院能在16日国会联席会议前做出裁决。


前联邦总律师:宾州选前改选举法违法
1216日,前联邦总律师斯塔尔(Ken Starr)在首场国会大选违规听证会上作证时表示,宾州在大选前对选举法进行最后更改违反法律。


斯塔尔也援引了最高法院2000年对“布希诉戈尔案”的裁决。“『布希诉戈尔案』支持(基本)主张”,即美国“事后不能改变选举法。”他说。


当时最高法院判决,佛罗里达最高法院要求在全州范围内进行点票,违反了《宪法》第14条修正案的《平等保护条款》。

2020年大选中,宾州第77号法令受到批评,共和党人在诉讼中称这项法令违反州宪法。77号法案由宾州州长沃尔夫(Tom Wolf)于20191031日签署成为法律,依据此法,宾州全民可无条件使用邮寄投票。但是,77号法案制定时,跳过了适当的立法程序。


斯塔尔11月初曾指出,宾州最高法院的裁决允许选举委员会对在选举日之后收到的邮寄选票进行点算,前提是大选日后3天内收到,这是“违宪行为”。


阿利托大法官于116日发布临时令,要求宾州将选举日晚上8点以后收到的选票单独分开处理,如果计票应当单独点算。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选之人得民心   有神助正在行动

    下一篇: “美国的转折点”会议    川普:我们在为美国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