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设定任命选举人时限 1月20日
2020-12-14

 
【看中国记者理翺综合报导】在白热化的美国总统大选大决战中,捍卫美国选举完整性和美国立宪体制的川普总统阵营与涉嫌叛国政变的实行选票欺诈的腐败左倾利益集团双方都在同时间赛跑,极力争取在一些关键的时间点抢占先机。左派势力主导的一些州的州政府急于将川普总统团队的法律挑战撇在一旁,企图于周一(127日)开始挑选选举人团的选举人,助推拜登上台。然而,一份宪政专家团队最新发布的咨询公告给了左派集团兜头一盆凉水。该公告声明美国《宪法》提到的唯一日期是总统就职日 - 120日。该公告说,《宪法》没有要求草率的选举人团的投票,先把选举欺诈查清楚。
 
公告中引述的美国最高院的判例为川普阵营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法律依据,即所有的川普团队以及其他个人或团体的追查选举欺诈的行动不但是合理的,而且是合乎根本法的。相对的,时间的延长对于左派阵营来说,那无异于灭顶之灾。
 
选举人团的选举人不必12月产生 美最高院早有判例
 
公告援引了著名的总统选举诉讼案 - 布希诉戈尔案中美国最高法院在判决中的措辞,该通报称尽管联邦法律为推进选举人团投票设定了12月份的2个日期,但是,《宪法》却没有。
 
“美国最高法院已裁定,法律(宪法)实际上并未要求各州(政府)在一定日期之前任命选举人,尽管任命选举人是为了国会对那些选举人投票进行清点,以确定总统选举的获胜者。”
 
无党派的托马斯.莫尔协会(Thomas More Society)的阿米斯塔德项目(Amistad Project)最新发布的白皮书发表了上述震撼声明。托马斯.莫尔协会独立于川普团队,正在向美国的数个州就选票舞弊提起诉讼。
 
“阿米斯塔德”在挑战选举人团的关键日期128日和1214日时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它们已经不适用了。
 
“阿米斯塔德项目”负责人菲尔.克莱恩(Phill Kline)在发布白皮书时说:“通过严格的支持我们诉讼的调查,我们证明州和地方官员在多个摇摆州大肆违反选举法,以推动(左翼)党派的政治议程。”
 
他说:“其结果就是,这些州不可以根据1948年联邦法规规定的期限确定总统选举人,因此,唯一重要的截止期限是(《宪法》规定的)2021120日。”
 
州立法机构接管选举人系统 任命选举人最后时限是120
 
该份文件还声称,在托马斯.莫尔协会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的5个州中,发生了足够多的违规事件,那将迫使州的立法机构接管选举人系统。
 
公告敦促各州能够付出精力和时间,如果发现违规情况,应按照《宪法》的建议,不再准予州政府确定选举人,取而代之的是,将确定选举人的表决权收回到各州的立法机构。在大选投票受到质疑的几个州中,共和党在州立法机构均拥有多数席位。
 
阿米斯塔德项目说:“由于在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许多州都公然违反了管辖选举行为的法律,导致不能根据州法律确定总统选举人(由左翼州政府确定选举人)。因此,《宪法》明确规定,由州立法机构负责任命选举人。”
 
“这应该尽快完成,但州议员唯一有义务遵守的最后期限是《宪法》规定的一个最后期限,即2021120日中午。”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签行政令:美国人优先获疫苗

    下一篇: 美制裁14名中共副国级高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