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拟取消出生公民权或明年1月前确定
2020-11-27


日前,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特朗普)政府重新讨论关于取消出生公民权的问题,或明年1月前敲定该命令。
 
川普政府拟取消公民出生权 或明年1月前敲定
 
根据THE HILL报导,美国时间20201121日,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重新讨论了取消出生公民权的问题,或明年1月前敲定该命令。
 
根据报导,川普总统在他的第一个任期内,一直在谈论结束出生公民权。消息人士称,一份可能的命令草案已经流传了一段时间,目前内部正在讨论在明年1月前敲定该命令。
 
据一位熟悉该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政府知道这一命令可能会在法庭上受到挑战,但官员们希望能就出生公民权是否受到第14修正案的保护做出裁决。
 
白宫副新闻秘书朱迪.迪尔(Judd Deere)在一份声明中说:“自川普总统就职以来,他从未回避使用他的合法行政权力来推进大胆的政策,履行他对美国人民的承诺,但我不会对可能的行政行动进行猜测或评论。”
 
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川普首先提议终止向在美国出生的人授予公民身份的做法。他在2018年的Axios采访中恢复了这个想法,称他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以实施这一改变。
 
20198月,川普再次表示,他的政府“非常认真”正在考虑采取一项措施来终止出生权公民。
 
司法部已经就可能的出生公民权法令进行了咨询,因为它将影响处理新政策的法律。而国务院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在大选日之后告诉助手们,要在总统就职日之前的两个月里提出可能的政策。
 
其他工作还包括对H-1B签证项目进行进一步改革、监管改革等措施。上周五(1120日)早些时候,总统宣布了两项旨在降低处方药价格的重大举措。
 
美国移民改革联盟的政府关系主管RJ Hauman:“第十四条修正案的公民身份条款显然是为了保证解放的奴隶能被适当地承认为美国公民。”
 
“非法移民在美国出生的子女可以自动获得美国国籍,更不用说那些来到美国只是为了在美国土地上生育的人的子女,这是对这一条款的根本误用。”
 
“如果总统最终发布了期待已久的限制出生公民权的行政命令,那么将由最高法院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他补充道。
 
禁令前 中国每年都有上万的孕妇坐飞机赴美产子
 
川普政府今年1月发布了一项命令,限制前往美国主要是为了生孩子的女性申请签证。在这之前,中国每年都有上万的孕妇搭飞机赴美生产寳寳,目的是让寳寳成为美国人。
 
美国总统川普在今年年初接受Axios on HBO访问时表示,他打算签署总统令,废除非法移民以及外国人在美国生下孩子就成为美国公民的规定。“小孩直接就成为美国公民,并享受各种福利的国家。这太荒谬了,必须结束这一切。”
 
20086月美国向中国大陆开放个人赴美旅游签证申请后,中国准妈妈赴美待产人数就日益激增。
 
《第一财经》曾报导,根据中国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数据,2007年中国赴美生子人数约有600人;2010年已达5000人;到2012年超过1万;2014年接近3万人;到2016年保守估计超过8万。
 
早前曾有分析认为,赴美产子的部分家庭是为躲避中国大陆二胎政策的限制,但到2015年中国大陆开启“二胎政策”后,赴美产子的中国妈妈仍有增无减,当中不乏“嘴里骂著美国,心里却削尖脑袋想著如何到美国生孩子”的中国人。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主党策略师:拜登大量选票无法解释 只有伪造

    下一篇: 他一怒之下买下全部选举数据 结果大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