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旧部权力超大 冲进省委会场直接抓人
2020-11-25

习近平埋伏多名旧部在中纪委,权力超大。其中属于“之江新军”的徐令义,带队巡视时权力大到随时可以令省委书记召集省委扩大会议。被巡视省份省委书记和省长胆战心惊。

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曾主政浙江省,他2012年上台后,提拔了大批浙江旧部,号称“之江新军”,包括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港澳办主任夏寳龙、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等。

美媒自由亚洲“夜话中南海”栏目文章指,习近平靠著在中纪委里先后安插的“之江新军”赵洪祝和徐令义两名心腹,调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重大案件。

11月23日发表的文章称,徐令义被习近平和赵洪祝安插进中纪委之后,所担任具体职务,除了驻中央办公厅的纪检组长和赴重庆“回头看”巡视组组长,也还担任过赴河南和江西等地的巡视组组长。

按照官媒当年的报导,徐令义在担任中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长期间,“顶住巨大压力”,不到一年时间就调查处理违纪违法问题103起,平均每三天查处一起。

徐令义在担任驻中办纪检组组长时还只是个副省部级干部,在担任了派驻地方的巡视组组长之后,才被正式明确为正省部级。但是他的威名,却足以让每个被他巡视过的省份内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闻之颤抖。他前后巡视过的几个省份里,即使省委书记和省长最终被“审查”过关,在位或者在当地退位的副省部级官中,也都有好几个被先“双规”再判刑。

在地方各省巡视的过程中,徐令义的权力大到随时可以令省委书记招集省委扩大会议。这种会议场合,省委书记虽然是仍然坐在会议主持人位置上,但却要看著“列席”会议的徐令义的眼色行事。

接下来的场景就是,突然有两个身著铁灰色无徽章制服的壮汉徒手冲进会场,接著徐令义就会高喊一声XXX(或者XX)站起来。然后,这个被徐令义点名的副省部级干部往往都是双眼紧闭,两腿瘫软,被两个灰衣人半架半拖地弄出已经弥漫起一股呛人的尿臊味的会场……。

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徐令义率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进行巡视,徐令义是调查孙政才的“钦差大臣”,他可以盛气凌人地当面向当时在位的政治局大员孙政才发号施令。5个月后,孙政才于2017年7月被调查。2018年5月,孙政才因贪腐1.7亿元人民币被判无期徒刑。而当年的中共十九大上,徐令义即升任中纪委副书记兼国家监委副主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明天系旗下包商银行宣布破产

    下一篇: 马云又有大麻烦?中宣部讲话透杀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