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疫情加剧 州府颁布新禁令
2020-11-23

11月16日(周一),纽约州长库默表示,纽约州的确诊率超过了3%,15日入院治疗的患者人数增加至1,968人,自6月以来首次超过了2,000人。

库默在一份新闻稿中称,15日纽约州有1,968名染疫住院者,与14日的1,845名住院患者总数相比,增加了123人;而13日有1,788人住院。州卫生厅的数据显示,纽约州上一次住院人数超过2,000人是6月10日,当时有2,042人住院治疗。

根据州府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COVID-19(中共病毒)15日的整体确诊率为2.8%,高于前一天的2.74%。细分来看,州内在疫情高发地区进行2万2,117例检测,有927人确诊染疫,确诊率为4.19%;而不含疫情高发地区,州府进行了10万2,448例检测,发现2,563人确诊,确诊率为2.50%。

据州卫生厅发布的最新数据,纽约州单日新增25人染疫身亡,总计2万6,159人的死亡与疫情有关。纽约州染疫住院人数最高峰时间点在4月12日,当时总计纽约州有1万8,825名患者住院。目前的住院人数较高峰相距甚远,但与10月分的平均1,000人住院相比,仍增加将近一倍。

州长在声明中表示:“COVID-19正在纽约蔓延,全州的确诊案件数正在增加。无论纽约人身处何处,都应该关注。”库默提到,州府将继续推行“微群聚(感染)策略”(Micro Cluster strategy)来管控疫情,并将检测能力提高到新的水平。

鉴于持续增加的住院人数和确诊病例,州府上周勒令纽约州内任何拥有酒牌的营业场所,包括酒吧、餐馆和健身房,必须在晚上10点前关闭。晚上10点后,餐馆允许提供外带和路边取餐,禁止室内用餐。

但是,纽约州政府为抑制病毒的传播速度,颁布了新的禁令:在月底即将到来的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期间,任何私人住宅的室内聚会人数不得超过10人(除非本身家庭人数已超过10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公立学校再次关闭

    下一篇: 纽约州颁布疫情新禁令 多郡警长拒绝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