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反水?曾庆红派香港黑帮砍伤钱峰雷?
2020-11-21

马云的蚂蚁集团上市被紧急叫停之后不久,11月14日,马云好友、富豪钱峰雷在香港遭多名男子持刀斩伤。钱峰雷是否因为卷入政变或中共角力被追杀?这是外界关注此事的主因。有观点指,马云受压后或反水投靠习近平,而钱峰雷被刺对马云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信号,恐怕是曾庆红意在威胁马云。

11月12日上午,习近平在于上海市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当天下午,习近平便开始了对江苏省的考察调研。习近平行程中一个引人注目之处是对近代清末民初主张“实业救国”的商人张謇的事迹发表了大篇幅讲话。

习近平说,“民营企业家富起来以后,要见贤思齐,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先富帮后富的作用,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事业。”

通过习近平讲话可知,他对张謇推崇备至,同时被外界解读习可能是在暗示马云等民企老板,要把钱拿出来搞“实业救党”。

习近平称赞张謇后不到两天,11月14日凌晨,钱峰雷在香港湾仔的“皇朝会”门口遇刺,他和助理两人躲闪不及,钱峰雷大腿中刀、助理则头部中刀,血溅当场。凶手得逞后逃走。关于这次钱峰雷被袭击的事件,当事人自称最近并未与他人结怨,不知被袭原因。11月15日晚,钱峰雷发出千万悬红公告,指任何人士若能提供有关案件可靠消息或证据,可获奖赏最高1000万港元,若能提供证据指正幕后指使人士,可获更高赏金。要求江湖上各帮派全力协助警方破案和缉拿凶手。这是香港有记录以来最高悬赏。

钱峰雷遇刺后,随即网络上传出曾庆红恐吓马云等反水者的帖文。11月14日,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发帖披露国内人士爆料。时评人士李燕铭解读爆料贴文大意为:江泽民健康危机,快挂了;曾庆红被习近平软禁;习近平封杀江曾国内钱袋子;马云替江曾看管海外五六千亿美金。马云反水投靠习近平;曾庆红恐吓马云等反水者,下令反习势力集结垂死反扑。

香港主权移交之前,香港的黑社会堂口林立,但在香港主权移交中共之后,中共对香港黑社会全部收编。2003年,江泽民的“大内总管”曾庆红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同年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接管香港,趁机在香港澳门大搞特务系统,驻港机构潜藏众多曾庆红的势力人马,香港也成为江派大老虎们敛财及洗黑钱要地。

曾庆红势力人马控制香港后,港内三教九流成批成批地上京“晋见”曾庆红,被港人形容为黑道上的“拜码头”,其中不乏黑社会高层人物。

近年来,香港也一直是中南海高层博弈的风暴中心,江泽民集团不断利用香港制造混乱,曾庆红在一次会议上公开宣称,香港越乱越好办。

阿里巴巴控股、马云实际控制的蚂蚁集团,原本定于11月5日在上海、香港挂牌上市,计划集资约344亿美元,IPO(首次公开募股)规模为全球第一。但就在上市前夕,突然被叫停。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了解内情的中共官员透露,蚂蚁集团暂停上市是习近平的亲自批示。

上个月底,马云在外滩金融峰会上,针对中共金融现状,并提出不留情面的尖锐批评,之后立马遭约谈。《美国之音》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表示,在中国,一般生意人不能挑战当权者或监管单位是常理。但马云不是普通人,说话有一定的影响力,而且蚂蚁股东中江派人马、红二代都有,势力也不小,这些都让人对蚂蚁真正被封杀的原因难以看透。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就在蚂蚁集团上市被紧急叫停,金融领域连番震荡之际,中共五中全会刚结束,习近平当局连派中央巡视组、“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政法工作条例》落实情况督查组、“扫黑除恶”督导组,分赴全国江派各大窝点;其中江泽民老巢上海、江泽民老家江苏分别有三支人马同时进驻;在六支人马护驾之下,习近平深入江泽民老巢与老家。五中全会之前,上海、江苏官场就已连番震荡。

李燕铭分析,国际局势震荡巨变,中共内外交困之际,习近平连出重招清洗互联网科技与金融圈,剑指江泽民集团为代表的权贵利益集团,不仅意在严防金融政变,也是习阵营围剿江泽民、曾庆红系列行动中重要一环。金融领域清洗整顿,与针对政法、医药卫生、文宣科教系统、江派各大窝点及江泽民老巢老家的密集清洗行动紧密呼应。在此背景之下,马云富豪好友钱峰雷香港被砍伤,江泽民曾庆红集团的恐吓信在网络流传。种种迹象显示,中共高层博弈态势正在急剧升级,习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终极决战的态势隐然可见,江泽民及其家族已成为习阵营重点围剿目标。江泽民、曾庆红处境日益高危,中南海政治风暴随时可能爆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人回国更难 因私护照停办

    下一篇: 王岐山完全没事?又高调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