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新移民潮——离开纽约
2020-11-09

虽然纽约市现在已经成为全美疫情控制最好的地区之一,但是从华尔街和高科技企业出现的一股新移民潮在纽约悄然兴起,这两个行业的高新者正在选择离开纽约。原因并不是疫情,而是在他们眼中纽约的生活和社会前景。

疫情期间,纽约经济遭到重创。产业界人士普遍存在一种担心,即纽约市在未来一年,会出现90亿美元的预算短缺,相伴而来的是政府可能会对高收入人群提高税率。因此,10月,企业界领袖们公开批评了市长白思豪的施政“使得全市五个辖区的商业活动状况趋于恶化”。

调查显示,全市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的人口中,有近一半的人表示,在近期考虑过离开纽约。考虑离开的主要原因中,生活成本位居第一。这部分人群更希望迁移到人口密度较小、生活成本更为低廉的德州、佛州,以及内华达州等地。

尽管市长白思豪仍然坚信纽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但是华尔街菁英们却表达出相反的意见。前对冲基金经理杰瑞·赛因费尔德甚至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纽约已经永远地死去了”。

华尔街的新移民倾向却不仅限于几个菁英,而是一种群体效应。亿万富豪保罗·辛格也正在将他的艾略特资本管理公司总部从纽约迁往佛罗里达。而早在去年,华尔街巨擘,也是川普总统好友卡尔·艾康也将业务前往佛州,用以规避纽约州、市两级总共高达13%的税率。

造成新移民潮的原因除了疫情,还有美国的大选。而大选在华尔街内部也有著戏剧性的分裂。尽管华尔街圈子里普遍相信,如果拜登当选而民主党控制参议院,那么毫无疑问,高收入者的税率会被提得更高。而在高盛内部,为数不少的交易员却在私下表示会投票给拜登,原因是拜登的税收政策——提高年收入40万美元以上者的税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至11/15 学生可自由改变网上与面授的上课方式

    下一篇: 纽约市维拉札诺大桥年底实行双向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