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 菜根萝卜皮都上桌
2020-11-09

五中全会推光碟行动,萝卜皮也上桌。(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导】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连开4天后于10月29日在北京闭幕。为与会人员提供餐饮的北京京西宾馆推“光碟行动”,让网民傻眼。外界质疑该行动背后可能潜藏粮食危机问题。

据北京官媒报导,出席这次全会的有198个中央委员,166个候补中央委员。这些中共要员被封闭在北京京西宾馆内吃喝。会后菜单在网络曝光:竟然有萝卜皮、芹菜根、厨余回锅加热……。网民们质疑该“光碟行动”作秀太过火,也有人笑称五中全会成了“丐帮聚会”。

中共十九大五中全会用萝卜皮,芹菜根做小菜,官媒新华社10月30日更以专题报导此事。从画面中看,面碗有大有小,吃不了大碗面就吃小碗面。馒头也有大有小,大馒头如果吃不了就拿小馒头,馒头只要到嘴里就要吃干净。

官媒报导尽力吹捧厉行节约的情况,从餐厅到厨房随时可见禁止浪费的标语,还有“粒粒不易,不倒不弃”、“不剩饭,不剩菜”的告示牌。据厨师宋晓南描述,白菜”三吃”,”白菜叶做萝卜白菜汤,白菜茎做酸白菜,白菜根做咸菜”,萝卜皮、芹菜根也再利用做成咸菜。

那么剩菜剩饭怎么办?宋晓南说,全都送到厨房“二次利用”,例如剩下的馒头做成“炸馒头”,吃剩的白饭做成“蛋炒饭”。与会人员喝水、饮料也会自取,馒头有大馒头和小馒头,汤面也有大、小碗之分。且用完的食用油油桶都要“倒过来”沥半小时,丝毫不能有一滴浪费。报导见报后,网民嘲讽如潮。

在五中全会上,习近平倡导“厉行节约”政策,要求全民缩衣节食,15年内达到科技自主,勒紧裤带奔向“2035年远景目标”。外界普遍质疑背后是否潜藏粮食短缺问题。

傻了眼的网民轰笑称:“笑死,五中全会变成了丐帮聚会!”、“连菜根、萝卜皮都上桌了,二手饭也上桌,中共国太穷酸了吧。”“中国果然闹粮荒了”、回到延安长征的时代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云好日子到头 习借金融帮打江

    下一篇: 余茂春:美中是否脱钩 全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