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温 新州州长称不排除再次暂停堂食
2020-11-06

(Adobe Stock)


新泽西州疫情持续升温,州长墨菲(Phil Murphy)表示,有可能采取强制措施,不排除再次实施居家避疫令(stay-at-home order),或者暂停餐厅堂食。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则宣布,自11月2日起对拒戴口罩者罚款50美元。

新泽西州10月30日(星期五)新增确诊2089例,是近6个月以来首次单日确诊数量超过2000,上一次还是在5月6日。之后几日有所下降,州政府11月3日公布1832例新增确诊,有1133人住院,创4个月以来的新高。

墨菲接受CNN采访时说,如有必要,不排除再次实施居家避疫令、关闭非必要商业等措施。

墨菲表示,假如要收紧限制,首先将是再次暂停餐厅室内堂食,不过他强调目前的疫情形势尚未到达这一步,希望机率很低。墨菲还说,暂时不会关闭校园,因为校园传播率目前仍然保持很低的水准。

墨菲呼吁民众,感恩节等节假日期间,避免大规模家庭聚会。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了“过节指南”,其中建议民众在感恩节期间尽量待在家中用餐,并进行网上派对及网络购物。

另外,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PANYNJ)近日表示,自11月2日起,对拒绝在港务局任何设施内(包括PAHT火车、港务局巴士站及机场)戴面罩者,处以50美元罚款。 纽约市的MTA已经从9月14日起执行了类似罚款。

港务局解释称,罚款政策并非因为民众疏于自愿戴口罩,实际上绝大部分的乘客都会戴口罩,但仍然会有个例不戴。由于MTA已经实施罚款政策,港务局也不例外。

自今年3月以来,新泽西捷运(NJ Transit)、港务局和MTA的警察一直都采取了温和的方式,对不合作者并没有直接开出罚单,而是先进行提醒及教育,重点在自愿遵守规定,罚款是最后的手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哪些人群优先?新州发布疫苗分配计划

    下一篇: 11/7新唐人“肺癌为何也高发于女性?抗癌护肺有解”线上活动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