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中国疫苗测试  巴西35%受试者出现副作用
2020-10-24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巴西有9000名志愿者接受中国科兴生物疫苗测试,结果35%的人出现副作用。令人忧心的是,自今年9月以来,浙江省已有超过74万人接种了科兴生物的疫苗。据嘉兴当地政府官方消息,疫苗接种的年龄范围是18岁到59岁的易感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消息中并未介绍这些接种过疫苗的人群是否出现副作用。不过,成为中国疫苗试验场的全球疫情热点巴西,近日有9千位民众参与测试了科兴生物生产的疫苗,结果35%的人出现头痛、接种部位肿胀等副作用。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10月21日在脸书发文,明确表态:“(我们)不会购买科兴生物的疫苗。”巴西卫生部此前亦表示,巴西将只考虑采用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特捷利康药厂(Zeneca Group PLC)的实验疫苗,不打算释出资金购买中国科兴生物的疫苗。

除了科兴生物外,中国还有几款疫苗处于第3期临床试验阶段,安全性都还没获得国际认可。这些疫苗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两款灭活疫苗、康希诺/军科院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等。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0月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迄今为止,中国有6万人接受了这几款疫苗的测试接种。此前曾多次传出,中国有“受试者”在注射疫苗后出现嗜睡、乏力、头晕、发烧等症状。但中国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对此表示,任何疫苗在研发试验或上市后发生不良反应,都是有可能发生的,目前接到的报告都是轻度的,“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中前王岐山高调致辞 陈敏尔后院再起火

    下一篇: 京沪托福考位瞬间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