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州法院10月5日恢复陪审团庭审
2020-10-04

(Adobe Stock)

马里兰州将于10月5日开始陪审团审判,结束了自3月以来因中共病毒(SARS-CoV-2)疫情而关闭法院以来,被告一直在监狱拘留或在家软禁等待的状况。

马里兰州所有法院将在9月28日全面恢复民事和刑事案件的处理。

“全面恢复意味著我们将审判所有类型的案件。”安妮•阿伦德尔郡行政法官瑞普肯(Judge Laura Ripken)在9月29日的网上州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会议上说:“但这并不代表可以像以前上班的情况。”

而是,所有马里兰州法院的作业程序都将很慢。在疫情流行之前,每天在巴尔的摩巡回法院有15~20个陪审团审判。现在,法院的目标是每月将有7到8个陪审团审判。陪审团肩并肩坐在一起的情况至少目前不会再有了,全州的法院都配有玻璃隔开、洗手液,并符合社交隔离要求。

恢复巡回法院(Resumption of Circuit Courts) 会议工作组(Conference Workgroup)在5月即开始开展工作,为马里兰州法院在安全为主的前提下恢复工作提供指导准则。工作组的成员是法官、文书、陪审团委员和法院行政人员。

“本州的每个巡回法院都不同,工作组试图了解陪审团审判的所有可能的情况,以便为其辖区提供有效恢复陪审团审判的工具和办法。”工作组主席亚当斯(Sheila Tillerson Adams)告诉州众议院委员会。

该小组研究了已经开始一些审判的州,包括:德克萨斯州、俄亥俄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他们为马里兰州制定的计划包括:口罩、量体温、减少触碰点和保持社交距离。全州陪审团会议室、讨论室和法庭都经过了修改,以确保陪审团员至少都相距6英尺。

但是每个管辖区对指导准则实施的情况都将有所不同。有些法院将错开陪审团的审判,而有些法院则使用高科技,另外有些法院与社区合作,使用图书馆或学校礼堂以保持更宽的社交距离。

在乔治王子郡,刑事案件的陪审员将保持社交距离分坐在3个大型法庭室内,以通过网络科技连接来审询和挑选陪审员。挑选完陪审团后,陪审员将坐在法庭一半的陪审团包厢中。一个连接的法庭室将被用来讨论案件,另一个连接的法庭室供公众和媒体通过网络观看。

对于民事案件,陪审员将在其家中通过网络被咨询和被挑选。两个法庭室将提供给他们,一个用来审判,一个用来讨论。远程通信设备将使律师无需走近法官席就可以与法院进行沟通。

伍斯特郡行政法官(Worcester County Administrative Judge)萧克利(Brian Shockley)说:“我相信我们能够以安全、可靠和有效的方式恢复陪审团审判。”伍斯特郡的法院将使用斯诺山(Snow Hill)的一个志愿消防部门大楼进行陪审员挑选, 然后选定的陪审员将前往法院进行审判。

陪审团审判标志著马州司法机构进入重新开放计划的第五阶段。

6月5日,首席法官巴贝拉(Mary Ellen Barbera)发布了一个在3月16日法院大多数活动停止后,重新缓慢开放的五阶段计划。根据该计划,全州24个巡回法院继续进行一些日常活动,恢复陪审团审判是最后的阶段。

法院工作人员和诉讼人在进入法院或法院办公室时,必须回答健康筛查问题、量体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如果陪审员有得病症状,将会被送回家,法院将以个案方式评估其延期或请假的要求。

巴贝拉在谈到联邦和马里兰州的卫生机构时说:“这些卫生安全措施会一直执行下去,直到CDC和MDH表示可以安全地恢复以前的状况。”

州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克里平格(Luke H. Clippinger )说,他的选民担心法院过早的全面恢复运作。但是工作组宣称,法院是很安全的。瑞普肯说:“作为社区的领导人,请帮助我们告诉大家马里兰州巡回法庭是安全的。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已经准备好恢复陪审团的审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维吉尼亚州征收橡树子

    下一篇: 华府2个博物馆星期五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