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露面治疆会议 习近平又挺陈全国
2020-10-02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铁腕镇压之下,新疆人权近年成为国际谴责焦点,美国政府已启动对迫害人权的新疆官员的制裁,当中包括被指为人权恶棍、“灭族先锋”的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

9月25日至26日,中共高层召开了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七常委悉数露面。习近平要求新疆官员忠诚,又大谈新疆“成就”,声称新疆政策“完全正确”,形同再次力挺陈全国。
据官媒报导,习近平在讲话中首先宣称新疆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要求“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

习近平并强调所谓“伊斯兰教中国化”,并提出治疆方略所谓“8个坚持”。他还要求新疆各级官员“同中央保持一致”,习近平并要求培养“忠诚的少数民族官员”云云。

北京当局近年来不断扩建集中营,关押上百万新疆人,并被指涉及酷刑和活摘器官等反人类罪行。此外,当局还在新疆强制消除少数民族文化,被外界指责为种族灭绝。

这次会议召开的时间点比较敏感。当局迫害新疆人权的问题,目前已成为国际关注焦点。继美国接连制裁新疆官员、政府机构和企业之后,欧盟和法国领导人日前也开始公开要求调查新疆迫害人权的罪行。

对于习近平就新疆发表的讲话,推特帐号“LIFETIME视界”点评道:中共在新疆的反人类暴行,在本次联大上受到多国批评之后,习近平立即在北京宣称“新疆政策绝对是正确的”。习近平不仅是出于抵抗国际压力,他也担心国内“不明真相的群众”听信外国人的话。习近平还是心虚。

另外,习近平宣称新疆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又称“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也被外界认为无疑是力挺已经罪行累累的新疆书记陈全国。

2016年8月陈全国主政新疆后,为了加官进爵,陈全国使出浑身解数,空前强化对新疆的高压和控制,其搞出的关押百万新疆维族和其他民众的“集中营”,备受国际谴责,他因此被指为中共酷吏的代表人物之一。而陈全国却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如愿进入政治局。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7月9日宣布,制裁多个涉及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及政府实体,包括现任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

也有海外评论认为,习近平也很清楚,新疆官员正在被制裁,真正愿意卖命的很有限。新疆的官员中已经出现了不稳定,国际关注已经产生了明显效果,所谓的“治疆方略”实际难以维持。这次新疆工作会议,不过又是一场高调的政治秀罢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任志强与王岐山早吵翻 不再来往

    下一篇: 魔幻的“各尽所能 各取所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