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快速检测试剂将至新泽西
2020-10-02

检测试剂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新泽西州929星期二)公布505例新增确诊,病毒传染率为1.13。州长墨菲(Phil Murphy于928(星期)宣布,将获得来自美国联邦政府的260万剂新型抗体快速检测试剂,15分钟内即可获得检测结果,预计全州的检测能力将在未来12周内翻倍。

northjersey.com报导,这款名为BinaxNow的新型抗体检测试剂由美国雅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研发制造,于8月底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紧急批准,准确率为97%,定价每剂5美元,但将由联邦政府免费提供给各州。

墨菲表示,第一批17万剂快速检测试剂将在1014天内到达新泽西。他将检测试剂称为“游戏改变者”(game-changer),将结束目前对于疫情政策的许多争论,对已经开学的学校和医疗工作者而言都是“最好的武器”。

不过,居民不可自行使用新试剂,需要医生、护士、医疗助理,或是药店职员等操作。

川普总统928星期一)在白宫玫瑰园中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向全美分发1.5亿剂快速检测试剂。其中1亿剂将分配给各州和地区,以“支持立即和尽可能快地重新开放经济和学校的努力”。另外5000万剂将用于“保护最脆弱的社区”,例如:各地收容所、疗养院及类似机构。川普总统还补充说,本周将有大约650万剂检测试剂被分发出去。

新试剂将依据各州的人口数量来分配,州长可以在认为合适的情况下使用,联邦政府则鼓励各州优先考虑提供给学校。

统计数据显示,新泽西的疫情近期比较平稳,新增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伯根(Bergen)、格洛斯特(Gloucester)、密德萨克斯(Middlesex)、蒙茅斯(Monmouth),以及海洋县(Ocean)等5个郡。新州卫生厅官员指出,海洋县近日新增病例显著增加,大多来源于湖木市(Lakewood);格洛斯特的大量病例则来源于罗文大学(Rowan University)。

目前气温正在降低,州卫生厅长佩西奇利(Judith Persichilli)提醒民众,在室内活动增加的情况下,仍需继续严格保持社交距离。

另外,州长墨菲925日宣布,将新泽西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public-health emergency)再延长30天,全州紧急状态(State of emergency)保持不变。

这是墨菲第7次延长新州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他表示,这次延长不会影响重启经济的进度,并且他正在考虑增加室内餐饮人数上限的时间。墨菲也表示,民众仍要保持警惕和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回温。

924日,白宫公共卫生顾问和对抗疫情特别工作组成员、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福西(Anthony Fauci)与墨菲在脸书(Facebook)上进行了约半小时的对话。福西表示,新州疫情控制良好,有能力重启经济和学校,相较其他州,也有更好的基础控制可能到来的第二波疫情。

福西对墨菲说:“即使我们面临秋季和冬季带来的挑战,您有很好的基础做两件事:继续以谨慎的方式逐步、谨慎和审慎地开放经济;避免由室外活动转入室内所带来的(引发疫情反弹)的挑战性困难。”

福西指出,新泽西的病毒传播率只有1.1左右,检测的确诊率也在2%以下,近期的每日确诊病例一直在400500例之间浮动,即使因天气转冷出现第二波疫情,也应该能应对可能的确诊人数上升及住院治疗患者的增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人均公债全美最高 长期财务连6年倒数第一

    下一篇: 新州议会通过全美最严限塑令 纸袋、吸管均在禁令之列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