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叫停篡改历史的“1619项目” 清除校园中马克思主义宣传
2020-09-23

 
看中国记者理翺综合报导】一位美国芝加哥的牧师在913日的《周末福克斯与朋友》上表示,父母们必须行动起来,拒绝接受学校中使用《纽约时报》的“1619项目”的理论去灌输自己的孩子们,而不是只等著川普(特朗普)政府为他们出头。此前一周,川普总统警告传授篡改美国历史的“1619项目”的教育机构将不会获得联邦拨款。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表示支持,指出该项目实际是一种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运动。
 
据福克斯新闻网周末报导,非洲裔的(黑人)拉塔莎.菲尔兹(Latasha Fields)牧师发表了强烈反对“1619项目”的评论。
 
菲尔兹承认美国仍然存在某些形式的种族主义和歧视,教育应“揭露奴隶制的丑陋”。
 
但是,“美国所存在的这些缺陷,并不能定义我作为一个个体的身份(不等于说我是黑人我就是奴隶),也不能进一步定义美国。”“我们应坚持真理,坚持立国文书中所刻画的真理和自由的精神。”
 
“我相信我们所有人,尤其是基督的教诲,我们绝对应该拒绝这种以某种方式宣称美国起源于并固守种族主义的说法。”
 
菲尔兹强调:“我们需要提早恢复和治愈,因为圣经教导我们这一点。”
 
企图篡改美国历史的“1619项目”
 
菲尔兹牧师的言论再次引起了人们对“1619项目”的关注。那么该项目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19年夏天,《纽约时报》的“1619项目”(以下简称1619)正式发表。这是由尼科尔.汉娜.琼斯(Nikole Hannah-Jones)领头编写的一份百页报告,包括10篇主要文章以及其它照片、散文和诗歌等等。
 
其大概的思想可以用1619这个年份的立意来概括:美国的历史并非起始于1776年的《独立宣言》,而是从1619年第一批非洲奴隶到达美国的弗吉尼亚州开始,此后的一切都应通过这种视角来观察。该理论断言美国的革命战争是殖民主义者为了维护奴隶制而不是为了脱离英国的统治而做出的努力。
 
通篇下来,在“1619”中美国的建国历史没有上帝面前人人平等的共识,没有五月花号的契约精神,没有清教徒追寻信仰的历程,一切都始于赤裸裸的追逐经济利益,一切都是为了维护奴隶制。“1619”认为不是因为经济自由市场的契约精神、创造力以及法治系统给公平竞争和经济繁荣提供了可能性,而是奴隶制才是资本主义经济的根本保障。
 
污蔑了美国的建国精神和资本主义还不过瘾,“1619”的大刀直接砍向了林肯。“1619”完全不提林肯以废奴为核心信条建立了共和党,为了维护宪法、避免联邦分裂,为了解放奴隶,他带领美国北方联军与南方联盟军打了一场内战,并在1862发表了《解放奴隶宣言》,从而使南方联盟的奴隶获得自由,以至于最后被人仇恨刺杀。在“1619”断章取义的描述中,废奴领袖林肯变成了懦夫和利己主义者。
 
1619”的潜台词是,美国的历史和领袖都是推崇奴隶制的,而不是在追求自由和平等的理念。共产主义的乌托邦才是美国的出路。
 
历史学家广泛批评“1619”充满了不准确性和谬误。著名历史学家艾伦.圭尔佐(Allen Guelzo)抨击道,《纽约时报》主导的“1619项目”,旨在对美国整个历史进行革命性的篡改。
 
他说:“通过散文、诗歌和短篇小说,『1619』渴望完全重写美国的奴隶制历史。”
 
“它的作者认为,奴隶制不是美国的建国者们被迫从英国殖民主义者那里继承下来的,而是美国资本主义起源阶段的最爱。”“奴隶制不是建国者们早期必须勉强忍受的一个瑕疵,他们也不曾盼望奴隶制随著发展逐渐消失。”“作者认为奴隶制是美国宪法竭尽全力所承诺并保留的奖赏。”“奴隶制不是遥远过去历史上所令人遗憾的章节,而是美国社会一如既往的方式,是美国社会赖以生存的呼吸模式。而这种生存模式,是没有尽头的。”
 
对“1619”的大量批评,不止来自于历史学术领域。代表主流媒体的《华尔街日报》、《政治》等也刊登了很多批评文章。更具讽刺意味的是,一些非保守派的历史学家,在“世界社会主义者联盟”网站上,也对“1619”的准确性提出了质疑。
 
虽然有无数历史学家、媒体对“1619”发表抨击评论,认为它是一个从既定结论出发的修正主义谬误,是歪曲事实的垃圾,但普利策委员会却对这一切反对的声音置若罔闻,在2020年授予该项目普利策新闻评论奖,也就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奖。这后面的政治因素不言而喻。
 
更不幸的是,“1619”已经被推广到全美的公立及私立学校。如今有4,500个中小学课堂正在使用这些理论向孩子们灌输歪曲和篡改的美国历史。
 
川普警告教授“1619项目”的学校不会获得资助 从源头切断马克思主义思潮的污染
 
川普总统于96日表示,美国教育部正在研究在美国的学校中使用《纽约时报》的“1619项目”的情况。并警告说传授一种歪曲的关于美国历史的叙事方法的机构将会失去联邦拨款。
 
川普在回应一条称加利福尼亚州已经开始推广“1619”的推文中宣布了上述消息。
 
他在推文中说:“教育部正在研究这个问题。”“如果是这样,他们将不会获得资金!”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is looking at this. If so, they will not be funded! https://t.co/dHsw6Y6Y3M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September 6, 2020
 
川普总统的推文呼应了7月提出有关法案的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的观点。科顿的法案提议拒绝向在其课程中使用“1619项目”的任何学校提供资金。当时,芝加哥和华盛顿特区等地区的学校已经修改了它们的历史课程,以反映该项目的信息。
 
科顿在一份声明中称该项目为“一种种族歧视和历史修正主义的说法,它否认了建立我们国家的自由与平等的崇高原则。”
 
德克萨斯州的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为川普总统从学校中清除“宣传运动”污染的决定给予了支持与辩护。
 
克鲁兹批评“1619项目”创始人尼科尔.汉娜.琼斯,称其进行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运动。
 
“纽约时报明确承认1619项目提供了修正主义的历史:它旨在重塑我们国家的历史。”“上面充斥著严重的错误,顶级历史学家曾指出过,但纽约时报并不在乎。”
 
“你(琼斯)不是在追求真理,而是在进行宣传。”克鲁兹在推特上写道。
 
克鲁兹继续说:“为什么不应该将错误的修正主义历史用作全美K-12教育的基础?只是因为它错误并故意欺骗人。”
 
克鲁兹补充强调,学术工作应追求准确性并经同行审查。
 
“所以,我希望大家停止像马克思主义宣传员那样的举止,停止向孩子兜售虚假信息,而要像真正的记者那样行事。”
 
编注:K-12教育是美国基础教育的统称。“K-12”中的“K”代表幼儿园,“12”代表12年级(相当于中国的高三)。“K-12”是指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教育,因此也被国际上用作对基础教育阶段的通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蓬佩奥批北京拒刊美大使投书

    下一篇: 大选添新变  美高院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