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传良:众多工业区沦为鬼城
2020-09-20

【看中国记者邢亚男采访报导】日前,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各级政府早已破产,负债金额巨大,众多的开发区、工业园区已沦为鬼城。 他认为,这种现象主要由政绩观念,虚假观念造成,这种巨大的浪费是最大的腐败,这个体制已经烂透,从上到下假的不可救药。

经济复苏疫情改善是假的

记者:中共的大外宣呈现出来的是经济在复苏,疫情在改善,整个国家好像恢复了正常。 你看到的国内状况真的是这样吗?

李传良:百分百,假的。 为了创造那种和谐的环境、气氛,真实的情况,经济严重下滑,几乎崩溃,说民不聊生,基本到这个状态了。

记者:各级政府已经破产?

李传良:各级政府濒临破产,已经破产啦,不是濒临破产。 政府债务都高达上千亿,几百亿,它只是不说。 现在很多公务人员开不出工资。 关键是很多弱势群体、低保户、救济户、民政贫苦户,几乎这都拖欠。 特别有些下岗工人,什么最低生活工资,基本没有。 养老保险严重不足,新人养老人。 什么叫新人养老人? 就是年轻人交的保险都给老年人开工资,医疗保险严重不足,看病难看病贵,这现象不会报的。 这些现象交织在一起,非常严峻。

虚假开发区和工业园区

记者:您刚才讲到地方政府债台高筑,能不能说下具体情况?

李传良:每个地市级的,小的一、二百亿的债务,大的得三、四百,再大的得上千亿的债务。 (所有城市)几乎全这样。这是因为很多地方搞政绩,没有钱,按道理来说,地方财政的法规是收支平衡,以收入来安排支出。但地方为了政绩,所以变成什么呢,俗称挣钱保开支,融资搞建设。什么叫挣钱保开支呢? 就是地方财政收入争取保开支。 那么干项目干啥没有钱,过分举债,那不就是把百姓福祉拿走,没了嘛。不是从地方出发,一切是虚的,一切都为了政绩。 没有政绩我为什么贷那么多款。政绩观念,虚假观念造成的。

现在很多开发区,都听说叫鬼城啊,没人啦。 虚假开发区,虚假工业园区,自己做假,从上到下,这种假的都不可药救了。 所以很多债务那都是,最大最大的损失,最大最大的腐败是那种浪费,没有人去管,知道的也没有人去说,说了也没有人去报。 看出结果了,上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所以为啥说来说去,我说这种体制我看透了,它也不可药救了。 现在很普遍。 你要有机会去调查工业区,各级债务,你看吧。 财政收入,几十亿,二、三十个亿,三、四十个亿,举债上百个亿,那你哪够啊,能还上吗? 那不就变坏账嘛。

最关键现在,大家没有信心啦,所有干的都是虚假的,上面怎么说怎么做,没有创造力啦,没有创新力啦,没有信心啦,经济没有源泉啦,怎么去发展哪,全球经济一体化,你现在做不到啦,现在看都是眼前的;长远,我个人看是非常非常难。

根据李传良给出的各级政府负债规模,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全国各级政府的总负债规模。 据2018年中国国家统计局给出的数字,中国目前有672个城市,如果按平均每市800亿元的负债规模算,全国各级政府的负债总额将达54万亿元。 而2020年中共政府对外宣布,2019年中国的GDP规模是99万亿元。

李克强说的数字绝对准确

记者:几个月前,李克强说全国有6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你长期在财政部门工作,能不能从数据上说一下?

李传良:虽然全国数据我没有,但我认为准确。 真实就这个状态。 我身边的中下阶层,就这个工资标准,而每年拿到手的还不一定,那开支不及时啊,一年12个月才开8个月,实际拿到的更少。 这个数据绝对准确,这种现象很说明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错在何年?红二代的质疑反思

    下一篇: 张文宏:二波疫情是必然 80%无症状这非常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