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接种疫苗引外界担忧
2020-09-17

【看中国记者苏菲报导】近日,大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透露,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也无一人感染。其中打完疫苗之后去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截至目前实现了零感染。消息引来民众关注,外媒对此发出警告。

据大陆媒体日前报导,中国此前启动了新冠病毒(SARS-CoV-2)疫苗的紧急使用,获得批准的三支疫苗中,其中“中国生物”占了两支。

但中国生物的这两款疫苗,还处于3期临床研究,疫苗的效果如何?是否安全?有没有副作用?是否会引起严重并发症?……这些都需要更多时间去观察,但北京当局已经迫不及待地让几十万人注射,这样的做法实在让人担忧。

而其他各国一般只在疫苗试验完成后,才批准让公众广泛接种。美国、英国等国家,至今没有批准任何武汉肺炎疫苗给公众使用。

大陆有接种疫苗的人表示,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开车时就好像是在醉驾。

文史学者、时评人十年砍柴是中国2万多“受试者”之一。他日前这样描述他接种疫苗后的感受:

“第一针我没啥感觉,就是有点恶心。打第二针的时候反应大一点,在我开车回家的路上突然发晕,有醉驾的感觉,我就特意找了个地方把车停了,瞇了会儿,才感觉好一点。”

而大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却在采访时宣称,“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困境之中习近平的五个动向

    下一篇: 川普谈与习近平交恶原因 暗示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