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血技能用处大
2020-09-16

无法控制的出血有时候在五分钟内就能致命,当有人受重伤时,现场最好的“第一急救者”可能就是您。“止血Stop the Bleed” 计划旨在培训一般人的基本救护技能,这些技能可以帮助挽救生命和改善伤者的状况。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地区医学中心创伤医学主任易卜拉欣医生(Dr. Joseph Ibrahim)说:“这个计划来自于桑迪·胡克小学的枪击案。”2012年,在康涅狄格州新城市(Newtown, Connecticut) 的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 发生了枪击事件,打死了20名学生和6名成人。

易卜拉欣说:“他们研究了那些受伤的情况,发现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教导现场『真正的』第一急救人员,不幸的是,这些急救人员可能就是现场的其他受害者,而不是专业的EMS急救人员。”

您可以在维吉尼亚州的费尔法克斯郡(Fairfax County)网站上找到有关如何止血的快速指示(https://www.fairfaxcounty.gov/news2/stop-the-bleed-learn-how-you-can-save-a-life/) 。

现在,易卜拉欣说,有超过一百万的人接受了该计划的培训,他说,有证据表明这个训练是有效的。

他说:“我们已经看到训练的成效,这真是太好了。我们看到当发生机车撞车事故、有邻居从梯子上摔下来、家人发生车祸,还有人跌倒在杂货店里,玻璃割伤了他们的前臂,幸运的是,有受过适当培训的人在现场可以帮助伤者止血。”

易卜拉欣说,当人们接受止血训练时,他们会对所需要施加的压力感到惊讶。他说:“人们倾向于认为,『我可以在伤口上铺一层纱布,然后将我的手放在那里,这样就足够了。』但真正要减慢或阻止出血,有时会需要使用整个身体的重量。”

如果伤口很深,还需要将其塞满。“你可以用袜子,也可以用衬衫,可以用任何的东西把伤口塞起来。”易卜拉欣说:“然后把身体靠过去,用您的体重施加尽可能多的压力。这在医学上造成了所谓的填塞作用(tamponade effect) ,就是一股真正从所有部位压到伤口上的力量。”

有些人不愿使用止血带止血,因为担心会伤到伤者。但易卜拉欣说,研究显示,在两个小时或更短的时间内使用止血带,不会使伤者失去四肢的。

华盛顿特区儿童国家医院(Children’s National Hospital) 在中共病毒(SAR-COVID-2)大流行前免费提供了“止血”课程, 但由于无法保持社交距离而取消了现场指导,直至另行通知。

儿童国家医院的护士科尔森(Cindy Colson)说:“『止血』 是一门简单而实用的课程,每个人都可以学习如何挽救生命。国家儿童医院很骄傲每月在总院园免费提供该课程。一旦能保证安全就会恢复上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宫于9月12日恢复参观

    下一篇: “很久没交党费了不算已退党?”面试官: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