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答应” 北京被击要害
2020-09-12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在公开场合作了重要宣示,一连说了五个“绝不答应”,称把中共与中国人民分离,中国人民绝不答应,语气非常强硬。美媒指,习近平这样说,主要是因为华府新政击中了当局要害。

网民:我答应

9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抗战75周年座谈会上,语气严肃地一连说了五个“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习近平未点名美国,但以“中国人民”为主词,说绝不答应丑化中国共产党、歪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割裂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通过霸凌手段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及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

其中“割裂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这个“绝不答应”,因为近期美国政要一再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切割,习近平的话明显有针对性。

今年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讲,演讲的题目是《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蓬佩奥在演讲中明确指出,美国将促成中国改变成一个没有共产党的中国。蓬佩奥称要靠三大力量:美国,中国人民,还有国际自由国家阵营,三者一起来达成这一目标。

因在墙内被噤言,一群中国网民转战美国的社交网站推特,写道:我答应。海外社交媒体一片沸腾。

现居美国的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我是被新华社确认为中国公民的人,我可以明确的表态:我答应啊!我觉得中国人民应该被世界从中国共产统治中解救出来。”

陈光诚反问到:“中国人民答不答应应该由中国人民来说,哪轮得著你替人民说话?你是人民用选票选出来的吗?中国人民有说话的自由吗?”

华府新政击中要害

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分析,习近平在此时大声疾呼不要把人民与党分离,还有前一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宣称“中国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的说法,证明中共害怕政权的非法性被揭穿。

杨建利认为现在美国政府已清楚明白中国共产党是绑架了中国人民,某种意义是绑匪。正因为这原因,中共领导人非常紧张,因为把中共、中国人民两者分开,直接就威胁了政权的安全。

被蓬佩奥盛赞为“团队核心”的余茂春曾在《华盛顿时报》的专访中提到,美国政府自1970年代与北京建交后,有美国高层官员经常未能区分“中国人民”和中共政权。另外他还认为美国对华政策的一个重大缺陷是,美国政策精英未能正确衡量北京的弱点和脆弱性,并采取相应的合理对策。余茂春在专访中表示:“实际上,中共政权的核心是脆弱而软弱的,它害怕自己的人民,偏执地臆想来自西方特别是美国的对抗。”

时评人士王赫撰文认为,2020年中美正式开打新冷战,意识形态对抗是这场冷战的本质特征,而中美新冷战正是清除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终极之战。竞选连任的川普总统,作为美国终极使命的肩负者,正在内清共产主义流毒,外战中共,协助中国人民解体中共。

今年8月,来自宾州的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Scott Perry推出一项法案,要求在美国政府所发布的官方文件及通讯中,禁止延用称呼习近平为“国家主席”(President),而称其为“总书记”(General Secretary)。佩里特意给这个法案起了一个很响亮很内涵的名字,叫做《点名敌人法案》(Name the Enemy Act)。

9月1日,蓬佩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将在未来短时间内宣布一些重大的针对中共的政策,因为在美中关系上,“习近平总书记已经做出选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党校教授存款也被封

    下一篇: 马英九“首战即终战”涉恐吓 律师呼吁民众提供影音证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