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发生3.1级地震 震感明显
2020-09-11

地震后示意图(Adobe Stock)

[justify]【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报告称,9月9日周三)凌晨2点刚过,新泽西州菲力荷(Freehold)发生规模3.1级地震。包括华人聚居的马伯洛(Marlboro)、东布伦瑞克(East Brunswick)等附近社区,居民表示震感明显。[/justify]
[justify]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办公室发推文说:“新泽西州中部大部分地区都有震感。”

据nj.com报导,LastQuake搜集到了震源30英里以内的居民反馈。一名东布伦瑞克市居民表示,整栋房子在凌晨2点震动了几秒钟,起初还以为可能是低空飞行的飞机或直升机。

有居民表示,半夜2点就像是一辆轰鸣著的重型卡车开过,“我还在想什么卡车动静这么大……原来是地震,昨晚上还以为是加油站爆炸,看来晚睡还是有点好处的,半夜突发事件依然处于清醒状态”。

罗斯福(Roosevelt)的一名居民说:“所有人,包括狗都醒了。” “我以为是有辆汽车撞上了车库。”

新泽西马塔万(Matawan)的一名居民在地震追踪网站上说,当时听上去就像在四五个街区之外,一辆卡车从几层楼高的地方掉落下来,轰隆隆的响声持续了大约5秒钟,能感觉到踩在地板上的双脚以及椅子的震动。

据报导,震源附近的居民有的被从睡梦中晃醒,有的在手机上接收到了地震警报。就连纽约市皇后区、长岛,以及史丹顿岛的一部分纽约居民也表示感受到了震动。

新泽西上一次有明显震感的地震,还要追述到大约9年前的2011年8月23日下午。当时维吉尼亚州中部发生5.8级地震,震撼到了新州的建筑物。那次是新州经历过的最大地震,也是美东地区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地震之一。当时在新州没有出现重大破坏,但一些建筑物中的民众被迫撤离,许多居民都感到汽车和办公室在晃动。

2011年之后,新州还经历过一些小地震,包括2015年在伯纳兹维尔(Bernardsville)的2.8级地震、2014年在新州东南部的1.7级地震,以及2012年桑迪飓风(Hurricane Sandy)过后在灵伍德(Ringwood)的2.0级地震。[/justif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唐人街老字号中餐馆 结业不断

    下一篇: 新州10月1日起调涨汽油税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