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终止3项与香港的双边协定
2020-08-24
【看中国记者理翺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819日宣布,取消与香港签署的3项涉及引渡和免税的双边协议。这是川普政府在北京当局强行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侵犯香港的高度自治权之后做出的最新回应。

19日最新禁令包括取消与香港的互惠免除国际运输收入税、移交逃犯和转移定罪囚犯的双边协议。

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决定是中共撕毁其本身的承诺的结果。

奥特加斯说:“这些步骤突显了我们对北京决定强制实施《国家安全法》的深切关注,该法破坏和扼杀了香港人民的自由。”

她指出:“川普总统关于(取消)香港特殊化的行政命令(第13936号行政命令)对北京的行动作出了一系列回应,包括终止对香港的优惠待遇。”

奥特加斯强调,此次行动是对北京当局的持续制裁。她说:“作为持续实施政策的一部分,我们已于8月19日通知香港当局暂停或终止3项双边协议。这些协议包括交出逃犯、移交被判刑者以及国际船运收入税互免。”

奥特加斯继续说:“川普总统已明确表示,美国会将香港视为『一个国家,一个制度』,并对破坏香港人民自由的个人采取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军队前核心高官罕见预警台海之战日所为何来?

    下一篇: 纽约市制定学校重新开放计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