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日新冠病例现新低 专家提醒防止二次高峰
2020-08-24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817星期一)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减少到6月底以来的最低。流行病专家说,新增病例减少主要与检测的减少和公众防护意识增强有关,不排除会有第二次高峰的风险。

根据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的数据,美国全国星期一共报告了35千多例新增新冠状病毒病例。这一数字是将近两个月以来最低的单日全国新增数字。
 
这所大学的系统科学与工程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817日报告的35100多个新增病例数字,是自624日以来的最低。624日的单日新增数字是34935例。
 
流行病专家、乔治城大学医学院教授刘成龙对美国之音表示,新增病例减少的主要原因包括:检测的减少、公众防护意识的增强(美国戴口罩人口的大量增加)等多种因素。
 
刘成龙对美国之音说:“还与检测的减少、检测等待时间长、检测结果的滞后,以及病例增长进入平台期有关,”
 
疫情爆发的早期,一些医学专家曾经分析说,进入夏季气候炎热可能会减缓病毒的传播速度与能力。对此,刘成龙教授认为,气候变化对新冠病毒的传播能力的影响,以及目前美国新增病例减少“与气候的变化的关系还有待确定”。
 
此前的一些分析认为,如果进入夏季之后,气温增高和空气的潮湿,可能会使得新冠病毒逐步消失。科学家针对这一分析进行的小规模研究,没有发现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这种推测。
 
难以发现足够证据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现实生活中感染病毒者的真实情况,很难在实验室环境中重现。尤其是不同的湿度水平,更是很难重建。在美国这样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人们所生活的环境中温度和湿度可以千差万别。
 
另外,现有新冠病例统计数据可靠性不高的因素,也使得我们在现阶段无法知道,在寒冷和炎热的环境中,人到底是在哪种情况下更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诸如此类的数据的局限性,也会影响关于是否还有其他因素影响新冠病毒的传播能力的分析。
 
目前,科学家们所掌握的新冠病毒的数据,只是涵盖了确诊的病例。要准确地记录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必须是有人感染了病毒、并且做了测试。但是,由于目前做检测的人口比例远远不足,因此无法真正了解到底有多少人感染。而且在疫情大流行早期,新冠病毒感染很容易被误诊为是感冒或者是肺炎。
 
霍普金斯大学星期二的数字还显示,星期一美国全国新冠病毒感染单日死亡人数为445人,是自7月中旬以来第二次单日新增死亡人数少于500人。
 
而全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在7月中旬单日达到7.7万例最高峰以来,一直程序逐步减少的趋势。这些数字和趋势的确令人鼓舞,不过美国的新增病例数字是否真正越过高峰?而随著开学、选举等各项群体活动的展开,美国是否会面临第二次高峰的风险?
 
对此,流行病专家刘成龙教授认为,开学和选举必然会增加公共卫生防控的难度。第二个高峰会否形成取决于以上这些因素的综合结果。
 
他说:“新增病例现在已经越过一个高峰,但下一个高峰是否会形成,将与公共卫生防控的执行程度和疫苗的进展密切相关,”
 
霍普金斯大学星期二的统计数字还显示,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总数为544万多人,死亡人数为17万零600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角大楼建UFO专案组

    下一篇: 美军队前核心高官罕见预警台海之战日所为何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