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暂缓驱赶租客令延长1个月
2020-08-21

(Needpix.com/Free Photo)


85日(周三)晚,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将 “暂缓驱赶租客令”的时间,从85日(周三)再延长一个月,以宽限无法支付租金的房客,截至94日(周五)。


纽约州自3月分疫情爆发后,州长库默签署了一项“暂缓驱赶租客令”的行法令。即,如果房客能证明自己因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后的收入,发生困难而无法支付房租时,法官则可禁止房东驱逐房客。并且此法令多次被延长该,为的是避免疫情期间租客流离失所。

据纽约法律援助处(The Legal Aid Society)估计,在宣布 “暂缓驱赶租客令” 延长之前,纽约市约有14000户家庭将濒临失去住房的危机。

716日(周四),纽约州政府为受疫情影响的租客,还提供了“紧急租金援助计划”,符合条件的租户申请批准后,会获得一次性的租金补贴款,直接支付给房东或住房提供者,无需偿还。

纽约州长库默在近期一场记者会上再次强调说:“只要我们处于疫情之中,房客就可免遭驱逐……直到什么时候?直到疫情危机结束。”

纽约市长白思豪也曾在记者会中表示,国会应在新的纾困法案中纳入完整的租客补助项目,因为目前延长“暂缓驱赶租客令”只解决了一半问题,州议院还应通过有关帮助租客的法律,为在疫情期间无法全额支付租金的居民制定付款计划,允许租客随时偿还之前所欠的租金,以避免失去住处。

纽约市社会服务局局长班克斯(Steven Banks)还表示,虽然延长了“暂缓驱赶租客令”,但不代表房东和租客之间就没有了纠纷。他告诉大家,纽约市府提供了一个免费调解的项目,可帮助解决房东与租客之间的纠纷,民众可致电:311,询问纽约市府的相关资源(包括:住房律师)。

此外,虽然纽约州在防疫方面取得成绩,但州内许多民众因疫情而失业。据纽约移民联盟(NY Immigration Coalition7月的数据显示,当月的纽约州失业率约达17.1%,纽约市的失业率也几近20%,高出全国平均值12.4%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华美族移民文学奖征文比赛”征稿

    下一篇: 新泽西州长强推邮寄投票引发争议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