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攻击 干扰美总统大选
2020-08-15

(Pixabay)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周日(8月9日)证实,受北京指使的骇客,过去曾持续发动网络攻击,干扰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的基础设施,意在操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

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全国》节目中说:“他们希望看到(川普)总统落选。”他点名直言,“中国就像俄罗斯、伊朗一样,他们发动网路攻击和网路钓鱼(Phishing)等活动,来攻击我们的选举基础设施、网站等。”

美国之音报导,奥布莱恩的言论证实了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周五发出的声明。 该声明称北京“一直在扩大影响力”,同时也发现俄罗斯试图削弱民主党预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但声明中没有具体指责北京利用骇客对美国选举进行网路攻击。

据《东网》引述,奥布莱恩表示,美方官员已察觉有黑客试图侵入国务卿全美的办公室网站,这些办公室职务除了负责处理地区选举之余,亦会收集选民等各方面的数据。报导称,奥布莱恩提出警告,任何国家一旦试图干涉美国自由公正的选举,必定会面临严重的后果。他直言,俄国或北京,不管是支援川普或民主党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都不重要,因为美国“不会让其他国家来决定我们的下任总统。”

美国国家反情报及安全中心主任威廉·艾瓦尼纳(William Evanina)在一份声明中透露,北京认为川普“难以预测”,北京不希望川普在这次大选中连任。艾瓦尼纳在声明中透露,中方加大舆论宣传,影响美国公共政策,向“与北京的利益背道而驰”的政治人物施压。与此同时,伊朗也在试图“削弱”川普。

他还说,与中方相反,俄罗斯则倾向希望川普总统成功连任,因此使用各种“手段”诋毁川普的竞选对手、前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这份声明总结时提醒,怀有敌意的外部势力,可能会采取“破坏选举基础设施、干预选举程序和质疑选举结果”,不过这些手段是否会严重影响选举结果,可能性并不大。

美国之音报导,北京则一直否认出动骇客攻击美国公司、从政者或政府机构的说法。 中共外交部前发言人耿爽,在今年4月曾说:“美国总统选举是内政,我们无意干涉。”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并无立即回应,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也拒绝置评或澄清奥布莱恩的言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纪念“全国着色书日”向儿童分发防火安全着色书

    下一篇: 关领馆禁抖音 美反击超限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