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封城家家封门
2020-08-05

【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新疆疫情恶化,乌鲁木齐封城,小区全部封闭。日前当局开始强制居民居家隔离,挨家挨户贴封条。有防疫人员喊话:“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

综合媒体报导,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自15日爆发本土疫情后,已采取高度封闭管理。从7月16日晚起乌鲁木齐已突然封闭全市小区,不准外出。但在一些小区内部,居民仍可自由活动。

多方消息显示,从27日开始,乌鲁木齐的封城级别忽然提高,连家门都被贴上封条。居民不允许出门,连买菜都不可以。当局的通知显示,全市各社区、园区实施“全封闭”,由社区协助办理生活配送。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乌鲁木齐居民杨先生表示,当局的封城行动已升级到封社区、封单元楼、封家门的三封闭级别。最夸张是第三个:挨家挨户贴封条。当地聊天群组里怨声载道。没人和你商量,没有人权,大家都感受到悲伤和无奈。

网传多个视频显示,当地所谓“志愿者”正在挨家挨户贴封条,告知居民不准出家门。封条上打印的字句各式各样,有“岁月静好”,也有的只是一张白纸。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有防疫人员在小区内喊话,“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云云。日前,一位市民走出家门,在小区内锻练身体,与防疫人员发生争执,被罚款200元。

网友表示,一些居民被封门后买菜困难,喊外卖还要在高楼上和楼下外卖人员高声对话,通过微信转帐付款等等。有人担忧发生人道灾难:不会网络操作转帐的老弱病残家庭,由谁来照顾?

有网友发布的视频中,一位乌鲁木齐的女士告诉人们,她的母亲因为小区野蛮封闭,无法及时救治,结果死在了家里。

不仅是乌鲁木齐封城封宅,新疆其它县市也开始“无预警封城”。网传新疆从南到北,都被封城了。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新疆北部伊犁地区,像一个死城,马路上空无一人。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认为,新疆疫情很严重,新疆整个地区从南至北都封了。他说,当地没人相信当局的疫情通报,网传当地正在建方舱医院。他表示,北京当局因担心当地少数民族不满歧视性疫情政策,采取了更严厉的管控方式。

而新疆的拘留营更是一个敏感话题。这些营地实际上就是监狱,戒备森严。据悉约有100万人被关押在里面。如果病毒进入拘留营,很可能爆发大规模感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要求各省承担粮食责任

    下一篇: 习近平正在经历毛、邓都没经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