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宣布悬赏千万查干预美大选之人事
2020-08-05


据希望之声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于85日下午3:45分召开记者会,宣布川普政府为确保美国人的信息数据不受不可信赖的供应商影响,将扩展清洁五大行业,包括:清洁承运商、清洁商店、清洁应用程式(软件)、清洁云端和清洁电缆。具体包含为以下五项。


第一、清洁承运商(Clean carrier) 努力确保不受信任的中国电信公司不在美国和外国终端客户之间提供国际电信服务。


蓬佩奥说,他同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 等一道,敦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撤销和终止授权中国电信、中国联通、Pacific Networks Corp及其子公司ComNet (USA)等三家公司在美国的往来电信服务。


第二、清洁商店(Clean store)。川普总统近期提到即将对抖音(TikTok)采取行动。 美国希望看到从美国应用程式(软件)商店中删除不信任的中国软件。


蓬佩奥说,“对于总部位于中国的母公司而言,抖音Tiktok、微信等应用程序 app对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构成了重大威胁,更不用说中共内容审查工具。”


第三、清洁应用程式(软件)(Clean apps)。蓬佩奥说, 我们正在努力防止华为和其他不受信任的供应商预先安装或下载美国最受欢迎的应用软件。我们不希望公司串通一气同谋于华为人权侵犯或中共监视设备。


第四、清洁云端 (Clean cloud)。蓬佩奥说:“我们正在保护美国人最敏感的个人信息,以及我们企业最有价值的知识产权,包括:COVID疫苗研究成果被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腾讯等公司运营的云端系统所获取。”


蓬佩奥表示,国务院将与商业机构和其他机构密切合作,以限制中国云端服务提供商在美国搜集、存储和处理大量数据和敏感信息的能力。


第五、清洁电缆(Clean cable)。蓬佩奥说:“华为海洋”公司以明显低价投标其他公司采购,以使用中共政权支持的海底技术将亚太非洲和欧洲连接起来,“我们不能允许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们正在努力确保中共不会通过我们国家和其他国家/地区与全球互联网相连的海底电缆,来泄漏传输数据。”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海底电缆传输 95% 的洲际语音暨数据讯息,对各国经济和国安至为重要。华为海洋公司是全球第四大海底电缆业者,包办90项海底电缆的铺设或升级计划。20189月,华为海洋完成连结巴西和非洲喀麦隆的海底电缆,长度达 3750 英里(约 6035 公里)。该公司正在打造长达 7500 英里(约 1.2 万公里)海底电缆,以期可连接欧、亚、非三大洲。据称,其连接墨西哥加利福尼亚湾的电缆工程也即将完工。


美国和盟国表示,华为海洋熟知海底电缆能让北京暗藏装置监控数据流量,或让数据转向;倘若爆发冲突时,北京能切断其他国家连线。


蓬佩奥呼吁所有热爱自由的国家和公司加入到清洁营运商、商店、应用程式(软件)、云端运算和电缆工作中来。


川普政府为确保美国公民自由权益的工作也在其他方面继续进行。 国务院全球参与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GEC)发布了一份有关俄罗斯虚假信息和宣传的特别报告,其重点是代理站。


蓬佩奥说,对俄罗斯和其他恶性行为者,美国国务院的“正义奖赏计划”将悬赏1000万美元,以奖励那些识别或找到在外国政府的指示或控制下,进行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的人的信息,以及相关的他们参与某些犯罪性网络活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市小企业局提醒小企业主预防热带风暴

    下一篇: 美国会要求哈佛等六大学限时交出中国等外国捐赠记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