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隐身20天原因曝光?北戴河或有一场风暴
2020-07-23
习近平隐身20天后,日前终于在北京首露面。而近日出现当局接管明天系但遭遇抵制的罕见情形,有观点指,适逢习要收曾庆红家族等中共权贵的钱袋子,他早前必须坐镇北京防止出事。但北戴河会议估计会有一场风暴。

7月2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这是习近平自6月30日参加中共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会议后,首次公开露面。

留意到在习露面的三天前(7月17日),明天系旗下九家核心金融机构被中共银保监会和证监会接管,接管期限至少1年。明天系第二天(7月18日)发声明称,该公司一直在积极进行资产处置,但监管机构突然接管扰乱了他们的工作,当局“不遗余力地推动接管”,“目的究竟是什么?”

但明天系的声明公布以后,相关社媒体都立即予以清除。

美国之音报导指出,在中国,上市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在受到监管部门查处后公开挑战当局的决定是很少见的。

事件背后被指涉及中共高层权斗。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肖建华于1999年创建明天控股集团,通过20余年时间发展成横跨金融、实业、地产、通讯服务、能源、互联网等多个领域,资产规模庞大的明天系。其中,银行17家、保险9家、证券8家、信托4家、基金3家、期货2家、金融租赁1家。在2016年的时候,业内人士估计,明天系所控股的金融机构资产规模合计已超过3万亿元。

2017年1月底,肖建华在香港被秘密逮捕,然后被押回大陆。有关方面开始对明天系的资产进行清理和处置。

肖建华复杂的政商关系一直受到外界议论,他也被视为具有神秘色彩的富豪。肖建华被指与江派权贵勾结,2015年曾发动“金融政变”。有港媒称,肖建华是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至少涉有充当“政要白手套”、“财阀干政”及“金融政变”等3宗政治罪。而肖建华被押回大陆后,也一直在积极招供以换取从轻处罚。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曾向外界透露,肖建华案是中南海头号大案。

大陆独立媒体评论人吴特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整整隐身20天不露面,即使南方这么大的洪灾,他也不到现场“亲自指挥”,做做样子。最近中共强制接管了肖建华的明天系集团,相当于是把曾庆红家族等中共权贵的钱袋子端了,习必须坐镇北京防止出事。

吴特认为,明天系的公开叫板是有背景的,因为肖建华做过包括曾庆红家族在内的多个中共红色家族的白手套,他背后的势力肯定是不甘心自己的财产被收去的。

吴特认为,没收明天系资产就在北戴河会议之前,估计习近平有“挟钱袋以令元老”的想法,恐吓反习势力,叫他们不要跳出来搞事,否则就让他们人财两空。

吴特说,“而曾庆红等人也做出了反扑,所以会支持明天系出来叫板。尽管这个叫板的声明最终删除了,但是北戴河会议估计会有一场风暴。”

他认为,“习派以外的其它派系现在可能是无力反扑,但是都在等待时机,等着习近平搞出大麻烦以后趁机发难。”

不过吴特表示,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露面,讲了一堆企业家品德的大话空话。这显示中共最高层面对内外交困表现出一种鸵鸟心态,明明处境危险,却根本不愿正视问题,假装自己正在走在带领民族复兴的路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调查:八成在港美商忧国安法 三成欲撤资离港

    下一篇: “三峡溃坝预演”疑曝光 中国防汛人员看了都吃惊(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