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向腾讯提起诉讼 状告其侵犯言论自由
2020-07-15

7月12日(周日),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川普总统将会对TikTok(抖音国际版)及WeChat(微信)等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采取强硬行动,并且不排除对抖音和微信实行禁令的可能,称此举是为了打击中共对美国展开的“信息战”。

早在今年2月,美国的部分华人曾计划联合起来起诉微信的母公司腾讯。“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今年4月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李文亮事件发生后,我们产生了起诉腾讯的想法,但李文亮事件其实只是起诉腾讯的一个引爆点。一直以来,中共利用微信监控、限制、打压海外华人的言论,早有海外华人想起诉腾讯。截至今年4月,已有数千人加入对腾讯的起诉。”

据知情人爆料,一些支持川普的美国华人的微信号和微信群被莫名其妙地封号、封群。支持川普的华人大多是华人中的菁英,他们表示:“微信在公然干涉美国人的言论自由,甚至可以说是干预美国总统大选。”

在海外,很多华人因为在微信中发表对中国大陆时政看法而被封号。一位姓袁的先生近日被封微信号,他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华人为了追寻自由来到美国,而到了美国后,却因为在微信上发表不同见解,而受到中共的言论控制。中国的微信可以在美国使用,而美国的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软件却不可以在中国使用,这本身就是不对等。中共钻了美国言论自由的空子,输出它的东西,甚至把在中国实行的言论控制延伸到了海外。”

今年5月30日,美国华人维权联盟委员会发出了公开信,呼吁被微信封号、封群的个人或团体加入到起诉腾讯的集体诉讼中。联盟委员会表示,腾讯公司把中国大陆的法律搬到美国来实施,对美国境内注册的微信个人帐号和微信群运用中国大陆的法规进行管控,对美国境内人士的帖文、文章、图片及视频进行偷窥、监控,并以内容敏感和违规为由进行审查和单向封闭、封号、封群,导致有关美国政治的微信群瘫痪;腾讯公司的行为干扰、破坏华人在美国正常的言论自由,干预和破坏美国华人政治。“其行为严重触犯美国法律,是在美国宪法下对公民言论自由及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

美国华人维权联盟委员会提请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注意,腾讯的股票通过美股存托凭证(ADR)在美国市场交易(代码为TCEHY),美国证券委员会(U.S. Security & Exchange Commission)应对微信是否违反美国证券会监管机构的约束以及管理条款等展开调查。

美国华人维权联盟委员会呼吁凡遭到腾讯封号、封群的个人和团体组织,加入对腾讯的集体法律诉讼,向腾讯提出索赔,可联系凯撒律师楼(Liu & Shields LLP),电话:718-463-1868,地址:41-60 Main Street,#208A, Flushing,NY 11355,邮箱:liushieldslaw@gmail.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洪水滔天 李克强提水灾官媒冷对 习发声疑话中有话

    下一篇: 市儿童服务管理局:青少年带薪暑期实习计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