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又停止开放室内用餐 餐馆主怨声载道
2020-07-03

(Pixabay/Free for commercial)

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在6月29日(周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必须“暂停”餐馆室内用餐的开放。他原本在前一周宣布于7月2日(周四)重新允许餐馆开放室内用餐。

墨菲说,他改变主意有两个原因:人们未遵守戴口罩和社交疏远,以及其他州近日开放后激增的病例。他谴责一些户外酒吧未控制人数,制造了健康问题:“我看到还有更多的企业主很负责任,他们完全遵守了我们发布的指导来保护他们的顾客。但是,其他情况不能继续,除非大家完全遵守规则,否则我们将无法前进。因此,不幸的是,全国的形势以及这里有些白痴的行为使情况更加复杂,迫使我们在可预见的未来暂停恢复室内用餐。”

在室内用餐时不能戴口罩、室内通风不如室外好是取消室内用餐的主要原因,墨菲表示。他还指出,去所有其他重新开放的室内活动都需要遮盖脸孔。

有官员对墨菲的出尔反尔感到愤怒。共和党州参议员贝特曼(Kip Bateman)质疑:“为什么一个人可以在室内大卖场长期闲逛,却不能去家附近大街上的餐馆用餐?”他说许多餐馆都在生存边缘挣扎:“连有户外用餐的餐馆,那也只占正常收入的一小部分。每一天阻止恢复正常营业,更多的餐馆会倒闭。”

国会议员范德鲁(Jeff Van Drew)也说:“这已不是安全问题。这是墨菲州长扼杀企业;那些企业花了数月时间投资准备重新开张,按照他承诺的时间表。我感到愤怒,我同情这些企业主遭受的痛苦,全因墨菲残酷的改变主意。”

据新州12号电视频道报导,许多业主受到了很大打击。许多餐厅为开张已经重新进货,并雇回了员工。现在他们不但无法营业,还承担了更多的开支。一家叫Sun Tavern的老板麦科隆(Andrew McCrone)说:“当疫情开始时,我们不得不裁员45名员工。本来已经开始叫他们回来。现在我不得不告诉一些人,没有室内用餐了,我只好再次解雇他们。”

墨菲说他同情,但是爱莫能助:“我是否关心餐饮业的生计和生存能力?当然没话说。可是我更担心人们在里面被传染,重新酿成新一波的疫情,不但破坏这些企业也冲击整个经济。”

墨菲重复他的口号:“有公共卫生才有经济健康”。

“有时你无法两全其美。”他说,但表示可能在几周内撤销成命。他并指出,虽然新州的病例数字与其他州相比已急剧下降,但在许多商业活动重新开始后又重新上扬,他为此担忧。

他特别提到了感染速度,他指出,新州的传染率是全国最低的,但最近几周也有所上升:“6月25日的抽查感染率是1.92%,传染速度是0.86。当我们进入第二阶段时,传染速度曾低到0.70。我们必须防止这个数字增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8月31日纽约美网公开赛举行闭门赛

    下一篇: 新泽西州要求16个州旅客入境须进行14天隔离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